央广网

湖北拓展德语旅游市场 去年接待15万德国游客

2017-03-19 09:14:00来源:中国网

  中国网3月17日讯 近日,湖北省旅游委组织旅游企业赴德国参加2017德国柏林旅游展,就进一步拓展德语区赴鄂入境旅游市场与德国旅行商开展积极务实的交流,并达成初步合作意向。

  一直以来,湖北旅游产品在德语区市场中,长江三峡仍然是游客最主要的选择。市场分析表明,湖北武当山和恩施民俗风情产品也是比较受德语区游客欢迎的产品类型,但产品知名度不高,旅行商上架销售较少,未来市场的拓展具有较大空间。在国家旅游局驻柏林办事的协助下,促销团有针对性的拜访了德国基比克、德国China Tours和德国伊卡鲁斯三家旅行社。

  其中,基比克是德国最大的旅游批发商,China Tours和伊卡鲁斯是德国专营中国旅游线路最重要的两家旅行社。促销团在沟通中希望借助三家重要旅行商的销售网络在德语区重点推广长江三峡、武当山和恩施民俗风情旅游产品,进一步拓展湖北入境旅游市场规模。德方旅行商均表示湖北旅游产品体系丰富,有很多产品符合德语区游客出游兴趣选择,通过产品上架和有效的媒体宣传,具有较广阔的市场前景。双方就如何推动更多湖北旅游产品尽早在德语区上架销售达成了初步意向,并明确共同制定相关的工作计划。

  从旅展期间的反馈来看,湖北旅游产品吸引了德国旅行商和市民的浓厚兴趣。众多旅行商和市民来到湖北旅游展台,详细了解湖北旅游产品情况,询问怎么去湖北旅游的方式。市场的热烈反馈进一步印证了拓展德语市场的牢固基础,也坚定了拓展德语市场的信心。

  2016年,湖北共接待德国游客15.48万人次,在全省入境客源国中排第五位。(马冲)

编辑: 葛成
关键词: 湖北旅游,游客出游,德语,基比克,旅行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