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60个项目建设拉动旅游消费增长13%

2017-03-20 08:15:00来源:大连日报

  本报讯(王运强 记者李枝宏)记者昨日获悉,金普新区今年发起推进全域旅游发展攻坚战,持续推进“十三五”旅游规划项目落地实施,并出台促进旅游业发展政策,力争今年全区接待中外游客增长11%,拉动旅游消费增长13%。

  该区今年安排实施“十三五”规划重点旅游项目20个,专精特新小项目40个,项目总投资近千亿元,年内预期完成投资30亿元。为推动旅游经济快速发展,促进旅游产业与第一产业、第二产业及文化产业融合发展,该区又出台《金普新区促进旅游业发展的若干办法(试行)》,鼓励扶持旅游重点项目建设。凡符合新区旅游发展方向、纳入市区级年度建设计划的旅游重点项目、重点领域及新业态项目,给予不超过旅游项目总投资10%的资金支持;单体项目支持额度不超过500万元。大力推进生态旅游与休闲农业融合发展,突出文化特色,加快乡村旅游与新型城镇化有机结合。重点支持精品休闲农庄、特色采摘园、特色民宿和星级农家乐等项目。对上述项目纳入计划、形成接待游客能力、有良好社会声誉的,给予10万元至50万元奖励。

编辑: 晓凡
关键词: 旅游消费;旅游发展;十三五;旅游项目;旅游规划;旅游产业;建设计划;拉动;项目建设;融合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