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7国际旅游小姐河南赛区启动 海选工作开始

2017-03-20 08:15:00来源:郑州晚报

  阳春三月,百花争艳。昨日下午,2017国际旅游小姐河南赛区新闻发布会在我市昆仑雅居独家酒店举行,这一全球性的文化旅游盛事由国际旅游小姐组织主办,郑州报业集团协办,郑州永恒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总冠名,河南省旅游协会、河南省艺术摄影协会特别支持,弘峰酒店管理咨询有限公司、星梦奇缘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承办。来自荷兰的2015年国际旅游小姐总决赛冠军娜塔莉、来自波兰的2016年国际旅游小姐国际赛区第四名乔安娜、来自中国杭州的2016年国际旅游小姐大赛中国赛区总决赛冠军王菁、来自中国辽宁的2013年国际旅游小姐亚洲总决赛冠军白雪莹四位往届佳丽特意赶来,与12名助阵佳丽一起为2017年国际旅游小姐河南赛区增色添彩,她们与到场的旅游界、摄影界、媒体界人士共同见证了这场美丽盛事的开启。

2017国际旅游小姐河南赛区启动 海选工作开始

  发布会上,国际旅游小姐大赛中国区执委会主席孙环授予河南赛区组委会主席崔啸授权书,标志着8年之后,国际旅游小姐大赛再次落地中原,2017国际旅游小姐河南赛区的帷幕正式拉开,在接下来的一个月中,将有60余名佳丽脱颖而出,入围决赛。

2017国际旅游小姐河南赛区启动 海选工作开始

  “触电”中国传统文化

  发布会现场,大赛组委会精心准备了一个特别的环节,由河南省书画院院长李强现场挥毫,展示我国传统文化之书法的魅力,并让来自荷兰的娜塔莉、波兰的乔安娜观摩5秒后临摹,这让初次“触电”中国传统文化的二人直呼太难了。在李强的现场传授下,二人写出了风格各异的“大美河南”毛笔字,赢得了在场观众的掌声和喝彩。“在这么短的时间内,她们二人能够写出来,这对于第一次写毛笔字的人来说非常不易。”李强说。

  古都郑州又添青春色彩

  国际旅游小姐大赛是世界三大选美赛事之一,每年在100多个国家与地区展开,于2004年落户中国。作为一年一度国际旅游时尚文化界的重大赛事,13年来在中国取得了非凡成就。

  2016年12月,国务院正式批复《促进中部地区崛起“十三五”规划》,明确提出支持郑州建设国家中心城市。国际旅游小姐大赛时隔8年再次来到拥有3600年沧桑历史的古都郑州,适逢其会,必将为这片古老的大地增添新的青春色彩。

  作为河南省的省会,郑州曾在2007年、2008年、2009年连续三年举办了国际旅游小姐冠军总决赛,丰富的自然景观、人文奇迹,如天地之中嵩山少林、黄帝故里华人圣地等文化资源,通过全世界媒体的宣扬报道后,在全国乃至国际打造出了一个河南新形象。协办方郑州报业集团郑州晚报副总编李韬说,郑州报业集团将在本次国际旅游小姐大赛中发挥媒体融合优势,融合宣传、立体推广,让美丽郑州走向世界,让世界了解美丽郑州。

  河南省旅游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张毅兵说:“这一饱含时尚与活力、结合现代和传统的美丽盛事再次花落郑州,将再次把河南的各种文化资源推向世界,让古老的中原大地在世界聚光灯下绽放美丽容颜。”

  美丽赛事诠释大美河南

  据郑州永恒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总裁吴崑介绍,2017年永恒集团·国际旅游小姐河南赛区系列赛事以“全域旅游、老家河南”为主题,向世界展示河南自然之美、历史之美、人文之美,旨在把活动打造成展示、宣传、推介河南全域旅游资源的窗口。

  海选工作即日起拉开大幕,由知名秀场导演、冠军超模导师李炜,著名服装设计大师祁刚全程指导,组委会将走进河南工程大学、郑州航空航天学院、郑州大学等10余所高校,以及郑州核心商圈进行十余场海选及晋级赛,预计将有万人参与其中。

  据大赛组委会介绍,整个海选工作将于4月15日结束,届时会有60名佳丽脱颖而出,入围4月30日在河南电视台8号演播厅举办的河南赛区总决赛。河南赛区的前十名选手将有机会获得百万代言合约,冠、亚、季军将代表河南进入全国总决赛,而全国前三名选手将代表中国参与今年7月在希腊雅典举行的全球总决赛。

  “相较于其余比赛,国际旅游小姐大赛同样具有展现女性风采的选美特色,但更重要的是,它还将通过一系列的活动来推广和宣传当地的旅游资源,突破单纯意义选美活动的局限性,应运而生的城际间体验式巡游、旅游文化林等项目的启动和运营,都将成为本次大赛的新亮点,大赛会以国际旅游小姐对景区、城市的旅游观光为主线,诠释旅游景区的风土人情、地方特色和各地美食。”河南赛区组委会主席崔啸说。通过国际旅游小姐大赛这一平台,不仅能让世界看到河南丰富的文化旅游资源,还能让河南文化走出去,影响更多人。

  头顶桂冠 中外佳丽添彩中原

2017国际旅游小姐河南赛区启动 海选工作开始

  2015年国际旅游小姐总冠军娜塔莉(Nathalie):头顶2015年国际旅游小姐总冠军桂冠的娜塔莉,举手投足女王范十足,这位来自荷兰的佳丽热情浪漫。来到中国,来到河南郑州,娜塔莉也试着学说中文,几句简单的问候说得有板有眼。她不仅喜欢中国的美食,也喜欢中国的传统文化。在新闻发布会现场,娜塔莉手握毛笔书写出“大美河南”,字体工整笔画流畅,只经过短短一上午的点拨,秀外慧中娜塔莉以书法赢得了观众一片掌声。

  2016年国际旅游小姐第四名乔安娜(Joanna Jochemczyk):乔安娜身着暗花白色长礼服款款而来,这位来自波兰的金发姑娘,曾荣获2016年国际旅游小姐的第四名,充分展现了国际旅游小姐的大方优雅。当聊到对中国男生的印象时,她直率地笑称:“中国男生非常帅气,但是在我看来长得都很像。”这一次来到郑州,乔安娜也是第一次接触到中国书法,能写“大美河南”,乔安娜有了一次神奇的文化体验,也让她拥有了更多的收获。

  2013年国际旅游小姐亚洲总决赛冠军白雪莹:来自辽宁沈阳的白雪莹是2013年国际旅游小姐亚洲总决赛冠军,24岁的她虽然是第一次来到郑州,但是对这里的印象非常好。“这里的人非常实在,也很认真,对客人也非常关照。”她直言国际旅游小姐亚洲总决赛冠军这一桂冠来之不易,“随着比赛的不断深入,我们选手所接受的训练强度越来越大,可以称作魔鬼训练。但也正是因为这个比赛,让我收获颇多。”白雪莹说,郑州举行国际旅游小姐大赛新闻发布会都这么有创新,这也让她大开眼界。

  2016年国际旅游小姐中国赛区总决赛冠军王菁:头顶2016年国际旅游小姐中国赛区总决赛冠军桂冠的王菁年仅20岁,还是杭州一所传媒大学播音主持专业的一名大学二年级的学生。王菁说,自己自幼学过唱歌跳舞,对参加国际旅游小姐活动充满了喜爱。王菁她坦言这个比赛对自身而言很有意义:“这个大赛不仅给了我更多进步的机会,也对我自身的提高加分有很大的帮助。”

  郑报融媒记者 杨丽萍 崔迎 王世瑾/文

  李焱 白韬 叶霖/图

编辑: 晓凡
关键词: 国际旅游小姐;晋级赛;海选;传媒大学;赛区总决赛;旅游协会;赛区组委会;旅游景区;河南电视台;旅游观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