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坐上那城际快车去霍林河,一路沿途风景多!

2017-03-21 11:17:00来源:内蒙古新闻网

  通霍快速旅客列车于今日12:00准时发车,四个多小时过去了,车上的小伙伴都到站啦。这车速,嗖嗖的~下面咱们一起看看发车现场海量图片,然后小编再带上大伙坐着火车沿途走走~

  1、扎鲁特旗东湖旅游区

  旅游区距扎鲁特旗人民政府所在地鲁北镇5公里,辖于鲁北镇,304国道自旅游区北侧经过。是我旗距旗人民政府所在地最近的天然湖,现有养鱼水面1300亩。这里交通便利,环境优美,基础设备完善,旅游资源具有广阔的开发前景。

  这里风光独特,视野开阔,草地湖泊特色鲜明,是旅游、观光、领略大自然风情的极佳之处,主要可为游客提供“全鱼宴”等餐饮服务。2010年,经旗旅游局协调,从内蒙古皓海化工有限公司引资780余万元,对旅游区进行了改扩建,新建假山、宾馆等,改扩建了餐厅、厨房,进一步完善了基础设施。

  2、春天来了观赏山杏花

  山杏花观赏带位于扎鲁特旗乌力吉木仁苏木境内,原查布嘎吐苏木所在地西南、西北部,总面积10600公顷,号称“中国山杏第一林”。

  山杏林可分为三大片:即哈日干图敖包西侧,神泉山东北角有2万亩山杏林区;原查布嘎吐苏木所在地西南部20公里处来子山的四周有4万亩,与别处相比杏树密度大,长势好,而且除了杏树小草,没有其它杂树种类。还有西北部距10公里处其奴图山西有4万亩杏林。

  3、炮台山公园

  炮台山公园位于扎鲁特旗鲁北镇西部,总面积70050亩,核心区面积15750亩。以炮台山为主,湖区为中心(原水库),群山环抱,山水相应,林草茂盛。炮台山公园有山有水,自然条件良好,现有植被覆盖率60%,绿化覆盖面积200公顷,覆盖率25%,绿化树种有人工油松、樟子松、云杉、杨、柳、榆、山杏、余桃、五角枫、山里红、桑树、文冠果等,自然树种有山杏、欧里等。大量的草本植物,禾本科草类,小叶草、针茅、碱草、麻黄等。野生动物有山兔、狐狸等,鸟类有百灵、山鸡、沙半鸡等各种益鸟。

  14:05第二站:白音胡硕

  1、五角枫自然保护区

  科尔沁右翼中旗五角枫自然保护区位于大兴安岭南麓,科尔沁沙地最北缘,距霍林郭勒260公里,省际大通道从保护区正中穿过,总面积达61641.3公顷,因生长着濒危稀有的沙地五角枫而闻名遐迩。

  五角枫是一种名贵而又稀少的树种,别处的枫叶叶片多为三裂,而科尔沁草原上的枫叶为五裂,故称为五角枫。在科尔沁右翼中旗的代钦塔拉,集中生长在沙地上的五角枫是独有的一道景观。它不仅极具观赏性,而且整树都是宝,具有十分重要的生态作用,是东方白鸛、金雕等珍禽栖息繁殖场所。

  2、怪山旅游区

  怪山旅游区位于内蒙古霍林郭勒市西北14公里处,距通辽市政府所在地科尔沁区320公里,占地11.4平方公里。景区内分营业区、水库区和自然保护区。

  怪山由地壳运动时挤压而形成,山脉长度约2000米,海拔1199.3米。闻名于世的怪山耸立在哈布其勒水库岸边,是广阔草原的守护神,原名浑迪罕乌拉,蒙古语意为山谷中的最高峰。因其形状古怪、天气异常、植被在当地罕见且有着悠久的传说而得名。

  3、静湖度假村

  静湖度假村位于霍林郭勒市市区北4公里的漫山中,总面积2万亩,是一处融自然环境与人文景观于一体的、适宜休闲娱乐的好地方。这里独特的气候条件,使它夏季可避暑纳凉,游山玩水,让人心旷神怡;冬天可滑冰玩雪,欣赏雕品,令人赏心悦目。目前已建成蒙古大营餐厅、儿童乐园、水上娱乐等必备项目设施。

编辑: 宋雪
关键词: 五角枫;旅游区;霍林河;城际快车;山杏;炮台山;风景;扎鲁特旗;自然保护区;鲁北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