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成为最大出境客源市场 出境游人数年增长12%

2017-03-30 09:52:00来源:新华网

  第十三届中国出境旅游交易会现场。(陈延特 摄)

  COTTM主办方塔苏斯集团项目总监马特·汤普森。(陈延特 摄)

  新华网北京3月29日电记者29日从在此间开幕的第十三届中国出境旅游交易会上(COTTM)获悉,中国已经是世界上最大的出境客源市场。中国游客出国人数年增长12%。

  COTTM主办方塔苏斯集团项目总监马特·汤普森说,据统计,去年到访香港、澳门和台湾的跨境人次比上一年下降了5%,且首次低于中国整体出境旅游人次的一半;而到访世界其他各国的旅游人次则增长了12%。其中尼泊尔、埃及、菲律宾等国接待的中国游客增长了30% 。

  汤普森说,从大型金融服务机构如银联、万事达、和Visa的独立研究数据都已经预示了中国出境旅游行业的光明前景。与2016春节相比,银联境外今年春节期间交易额上升了40%。而万事达的研究预计从2016-2021年间,中国出境旅游人次增长将达到51%,且到2021年中国将占到亚太地区旅游总量的40%。

  和亚太地区的许多其他发展中国家相比,中国出境旅游预计的增长源于日益富裕的中国中产家庭。收入在10000美元至30000美元之间的家庭数量更能预示未来的旅游业增长。在这一类的家庭数量预计在2021年将占到中国所有家庭总数的48.8%,他们将作为这一时期的旅游增长的主要群体。

  同样令人振奋的数字来自于Visa,Visa预计在2025年中国人在海外的消费将达到2554亿美元。这一数额预计将是美国的两倍,比德国、英国、俄罗斯的总和还要大。

  旅行产品和模式也持续显示出一些非常有趣的发展趋势。小众旅游如医疗、文化、购物、自然和建筑旅游等这些市场保持较强的增长趋势。

  汤普森说,今年是COTTM的第13届。在中国COTTM仍然为专注于出境游和B2B市场定位的唯一旅游展会,为中国出境旅游业者和全球目的地产品供应商/服务商等专业人士提供了面对面探讨合作和了解行业发展趋势的机会,被业界认为最重要的年度交流学习平台。

  来自全球70个目的地国家/地区的450多家产品/资源供应商参加了本届COTTM。这些供应商来自全球各个角落,从奥地利到阿塞拜疆、从不丹到巴西、从斐济到法国、从马拉维到摩洛哥。此外今年全新目的地包括阿布扎比、拉脱维亚、马其顿、蒙古和巴勒斯坦等。而探险旅行、体育赛事、驾驶体验游、美食和葡萄酒旅游,奢华酒店等也将吸引更多中国买家。(钱春弦 陈延特)

编辑: 宋雪
关键词: 中国出境旅游;客源市场;出境游;COTTM;游客;学习平台;小众;马其顿;巴勒斯坦;拉脱维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