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赏花踏青无须远行 海棠花海鲜艳绽放武昌江滩

2017-04-05 11:02:00来源:长江网

  柳叶长,杏花闹,却是绿野晴天到。清明时节,正是踏青赏花好时节。看过油菜花、樱花后的武汉人依然好福气,不用远行,即可到武昌江滩饱览大片海棠花海。

  昨日上午,天公作美,预报的雨水“爽约”,武昌江滩月亮湾景区迎来大批游人。海棠花下,人们流连忘返,笑靥如花。

  市民杨女士拿着手机拍不停。她说自己虽然住在附近,但平日工作忙碌,很少有时间到江滩转转。这次清明小长假原本计划带着家人去城市周边赏花,但害怕进出城堵车,所以干脆来江滩转一转。

  在海棠园内一路走走停停,杨女士惊喜连连:“没想到能碰上这么美的一片海棠花,品种也特别丰富。”

  记者从武昌月亮湾景区了解到,武昌江滩海棠园的绿化面积达到1.6万平方米,共种植有八凌海棠、西府海棠、湖北海棠、垂丝海棠、贴梗海棠、木瓜海棠、钻石海棠等多个品种。

  这些海棠主要有粉色和红色两大色系。杨女士说,她最爱其中的西府海棠,因为西府海棠花红,叶绿,果美。不止春季可赏花,秋季还能看果。

  记者发现,为了方便游人辨识,每个品种的海棠树上都挂有“身份牌”,如一株湖北海棠的身份牌上,除标明品种外,还标注着“乔木,高达8米”等字样。

  相关负责人称,此处海棠园是全国滨水公园上最大的海棠花主题游园。园区共分为四品海棠、玉堂富贵、海棠诗社3个功能区。3个功能区既相对独立,又融为一体。如在景点“玉堂富贵”中,海棠与玉兰、牡丹、桂花等相配植,形成“玉堂富贵”的祥瑞景致。

  在我市,海棠花期一般为3月中旬到4月中下旬。由于海棠园还辅以乔木、灌木和花草,海棠花期过后,整个园区仍会植被丰茂。(记者黄师师 通讯员向丽华 王琼)

编辑: 宋雪
关键词: 赏花;海棠诗社;花海;踏青;昌江;身份牌;海棠花;西府海棠;绽放;花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