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陆客团大减1/3台航空公司改用小飞机减缓冲击

2017-04-07 10:28:00来源:海外网

  海外网4月7日电 据中评社报道,陆客锐减冲击台湾观光业发展。台湾华信航空公司总经理韩梁中6日受访时表示,华信的台中飞长沙航线2016年底已停飞,陆客大减对靠陆客团的两岸航线影响巨大,尤其2016年9月后,陆客团至少再减1/3,各航空公司只能借由调整航线、两岸航线改用小飞机及鼓励台湾民众到大陆来减缓冲击。

  两岸关系冰冻,陆客来台人数大幅缩减,根据台“交通部观光局”统计,从2016年5月到2017年2月,10个月的时间里,陆客来台人数与同期相比大减112.7万人次,以陆客在台每人每日消费金额232.1美元、平均停留7天计算,台观光相关业者已减少558.5亿元新台币的收益。

  根据台“交通部民航局”统计资料,2016年华信航空的两岸及国际航线载客人次是135万9532人,但2015年华信的两岸及国际航线载客人次则是144万5870人,当中台中飞日本大分、台中飞日本名古屋的跨境航线都是在2016年开通,挹注上万人次的跨境线旅客,可推敲华信航空在2016年陆客锐减近10万人次。

  韩梁中表示,陆客减少确实影响航空业,华信航空台中飞长沙航线,去年下半年就已经停掉。现在航空业经营两岸航线,主要可以分成两种层次,如果客源是靠陆客旅游团,影响就非常巨大;如果客源靠台商,目前经营的状况还算良好。但整体两岸航线,无论是载陆客,还是载台商,在2016年的营收状况还是相较过往减少。尤其是陆客在2016年9月过后,至少减少1/3。

  面对陆客团锐减的挑战。韩梁中透露,无论哪家航空公司都要提出因应之道,各家公司的做法,就是更改航班的机型,改用小飞机飞行,或是提出优惠行程,鼓励台湾人到大陆旅游,加上持续经营台商族群,来减缓陆客锐减的冲击。

编辑: 何微
关键词: 陆客团;航空公司;小飞机;华信航空;航空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