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冀晋鲁旅游惠民卡覆盖景区增至88家

2017-04-11 11:02:00来源:河北新闻网

  随着正定隆兴寺、天宁寺、开元寺、广惠寺等四家景区正式宣布加入冀晋鲁旅游惠民卡,冀晋鲁旅游惠民卡覆盖景区增至88家。广大市民只需168元就能持卡全年不限次数畅游河北、山西、山东三省88家A级景区,而且春节、十一等法定节假日也可畅快游玩,到10家星级酒店住宿时还能享受打折优惠。

  冀晋鲁旅游惠民卡由石家庄市旅发委联合三省(河北、山东、山西)八市(石家庄、德州、阳泉、邢台、沧州、衡水、定州、辛集)旅游部门共同发行,在全国范围内率先实行同城旅游新模式,以进一步拉动内需,刺激旅游消费,促进石家庄同周边省市的旅游同城化,整合旅游资源,真正做到优惠于民。

  正定隆兴寺、天宁寺、开元寺、广惠寺等四家景区的加入,进一步优化了旅游惠民卡景区结构,丰富了寺庙型景区的类型,也使旅游惠民卡的含金量更高。著名学者余秋雨曾说过:“一部千年文化史,千年佛教史在正定。”隆兴寺是国内现存时代较早、规模较大而又保存完整的佛教寺院之一,开元寺钟楼是我国现存的唯一一座唐代钟楼,天宁寺凌霄塔、开元寺须弥塔、广惠寺华塔等均造型奇特,建筑精美,具有极高的建筑学、美学价值。隆兴寺、天宁寺、开元寺、广惠寺全都位于正定古城之内,抽一天时间,携亲带友,在这些古寺中或拜佛祈福或体味中国古建筑之美,绝对不虚此行。

  此外,河北、山西、山东三省佛寺庙宇旅游资源丰富,自然风景秀美,建筑风格多样,文化底蕴深厚。阳泉关王庙、沧州东光铁佛寺、定州开元寺塔、定州文庙、德州乐陵文庙等,市民持冀晋鲁旅游惠民卡均可全年不限次游览。

  据了解,此次正定四大景区加入后,冀晋鲁旅游惠民卡景区增至88家,平均游览一家景区费用不到两元钱。假设市民每个月出游两次,以门票均价50元计算,每年门票消费至少1200元,办理旅游惠民卡则可节省76%的费用。2017年,冀晋鲁旅游惠民卡绝大部分景区取消了五一、十一、春节等法定节假日用卡限制,在景区正常营业的时间里,可对持卡游客全天候开放,更好地满足广大市民的出游需求。

  另外,石家庄市旅发委特别提醒广大市民,前段时间因系统升级暂停办理的惠民卡业务现已全面恢复,市民可就近到石家庄市92家农业银行网点办理旅游惠民卡。

  此外,广大市民可选择在网上自助办理冀晋鲁旅游惠民卡电子卡,手机关注微信公众号“大燕旅游”(dayanhbly),根据提示即可办理电子卡,电子旅游卡即开即用,永不丢失,与实体卡功能一样,享受所有优惠政策。

编辑: 宋雪
关键词: 冀晋鲁;正定隆兴寺;惠民;天宁寺凌霄塔;广惠寺华塔;德州乐陵;旅游消费;关王庙;定州开元寺塔;家景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