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旅游与铁路融合 “民和桃花源号”动车将开通

2017-04-17 16:16:00来源:青海日报

  由青海省民和回族土族自治县冠以“民和桃花源号”D9911/2次动车将于4月20日正式开通,这意味着该县将旅游与铁路进行深度融合,是旅游朝阳产业再创新台阶。

  2014年12月26日,兰新高铁正式通车,民和南站成为动车驶入青海的一站,标志着民和正式进入高铁新时代。今年4月20日,民和县经与青藏铁路公司协商,正式开通了“民和桃花源号”D9911/2次动车,成为宣传民和、展示民和的新窗口,为使更多的人走进民和、了解民和,搭建了更加便捷出行通道。

  民和县素有青海“东大门”之称,境内交通便利,气候宜人,景色秀丽,民和桃花源、七里寺药泉、永录民俗博物馆、喇家遗址、禹王峡旅游风景区等旅游资源丰富。“十三五”期间,民和县将着力创建“河湟宝地·休闲民和”省级旅游休闲度假区,全力重塑“天路桃源·魅力民和”乡村旅游品牌,集中打造以丝路文化、民族文化、史前文化为主的多元文化振兴区。

编辑: 宋雪
关键词: 动车;旅游风景区;旅游休闲;民和桃花源号;十三五;民和县;景色;旅游资源丰富;度假区;史前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