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白天赏花 晚上看秀 水路专线武汉文化游

2017-04-19 10:28:00来源:新华网

   春暖花开之际,结伴到郊外远足踏青已经成为时尚,在该时节游武汉,自然也离不开赏花和汉秀。今年春季,武汉万达汉秀就联合东湖游船、磨山景区联手推出了“游东湖、赏樱花、看汉秀”水路赏花专线,这条能够在白天欣赏灿若云霞的樱花、晚上观看世界顶级高科技水舞秀汉秀的线路一经推出,就深受广大游客的喜爱,成为了人们心中到武汉赏樱游玩的最佳路线。水路专线的开通,不但让游客更好的乘船享受生态美景,同时还可以感受汉秀带来的视听盛宴,是一次创新的文化游尝试。

   从汉秀码头出发乘东湖游船驶向磨山樱园

   顶尖科技铸就

   春夏之际游武汉,除了美轮美奂的各色花卉之外,另一个好去处是汉秀。汉秀取汉族、楚汉、武汉文化精粹之意,作为武汉市的人文地标,投资26亿元的汉秀由万达集团与国际著名舞台艺术制作公司弗兰克-德贡娱乐集团倾力合作打造。它汇集了音乐、尖端科技的舞台,国际级的声光电以及中西文化、极限竞技等元素的汉秀,也因对中国娱乐文化的演绎,吸引了来自世界各地游客的到访,蜚声海外。

   华灯初上,荣获过光辉奖、金块奖等全球建筑奖项的“红灯笼”造型设计的汉秀剧场具有中国唯美之感,通体柔和的红光映在水中。

   汉秀夜景

   汉秀剧场虽大,但分布在六个不同区域的每一个观众都能体验到VIP级别的观视听体验。作为世界上第一个采用移动升降功能座椅的室内水秀剧场,汉秀通过16个全自动升降台和2000个可移动座椅让身处看台各处的观众都拥有较佳观赏角度的设想成为现实。

   汉秀看台上每一个人都是VIP

   超过2000平米的超大舞台,前一秒还是舞台秀,仅在1秒之后,原有的干舞台就瞬间切换成为深8.7米,容量1000万升,储水量相当于4个奥运会标准游泳池的水舞台。如此庞大的水舞台如何做到瞬时切换,记者在观秀后采访了汉秀的工作人员得知,完成如此庞大的切换,得益于汉秀特制的舞台,该舞台配备了13个湿式升降机与2个干式升降机,不但可以结合剧情随意的移动倾斜、产生无限的变化,还可以让陆地与水面的瞬间切换成为了可能。

   上一秒舞台秀,下一秒泳池秀

   全方位美学呈现

   除了硬件之外,在表演形式上,汉秀也带给了观众许多惊喜。一句“演员的服装和造型真的是太美了”说出了所有汉秀观众的心声。据悉,汉秀的服装设计,由国际级服装、视觉及电影艺术设计大师,曾荣获奥斯卡最佳服装指导奖和最佳服装设计奖的叶锦添亲自完成。每一套汉秀服装,都是现代艺术与新东方主义美学及荆楚文化元素的融合。

   汉秀服装将现代艺术与“东方主义美学”融合

   在观赏过程中,很多节目都让人记忆犹新,特别是在水秀的环节,各种各样的水体和水上表演,从杂技造型、花样游泳,到尖端科技与极限演出的有机结合,都让现场的掌声不断。观看完汉秀后,一位来自南京的游客邹女士向记者表示:“汉秀整体的表现十分震撼,特别是挑战人体极限部分,惊险万分,当演员从最高处跳入水池底部后,我感觉我的呼吸都停止了,虽然知道有专业的潜水员在水下保护。”据了解,汉秀演出中的27.5米高空跳水,这个高度超越奥运会10米跳台近3倍距离,惊险刺激,要求演员在不到3秒的时间里,完成人体跳水的极限挑战。

   全世界只有4个人能做到的27.5米高空跳水

   在这些表演者中,一个女演员只依靠头发来完成在空中的快速旋转、平衡、飞荡等高难度动作,令全场观众叹为观止,只能回以阵阵掌声。

   汉秀演员把生命交给了头发

   赏花看秀整合联动,调整旅游出行结构层次

   在人们的出游需求日益增长的今天,进行景区资源的整合联动,满足游客的游玩需求已经成为了一个全新的课题。万达汉秀作为武汉城市地标文化名片,在为武汉地区带来大量旅游经济的同时,也在当地旅游层次结构中担任重要的一环,此次武汉万达汉秀与东湖游船、磨山景区创新联手推出的水路赏花专线,也将在接下来的牡丹盛开季,继续为武汉的游客带来更加便捷的游览方式。

   同时,水路专线的推出,也为改变目前游客出行结构层次单一的现状提供了全新的思路,是一次难得的、成功的景区资源整合联动案例。在未来,武汉万达汉秀也将继续深度联合其他景区资源,让更多人更好的欣赏到属于中国人自己的“世界级舞台秀”。

编辑: 宋雪
关键词: Qzone;赏花;水路;武汉城市;专线;红灯笼;游客;视听盛宴;舞台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