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第十四届上海世界旅游博览会盛大开幕

2017-04-19 10:46:00来源:东方网

  精彩四月,从沪出发,玩转世界,从环球旅游新坐标启航!

  2016年,在收入增长和旅游消费升级推动,以及签证、航班等便利因素影响下,我国出境旅游热依然持续,出境旅游人数达1.22 亿人次,比2015年的1.17亿人次增长4.3%,继续蝉联全球出境旅游人次世界冠军。

  在恰逢“中丹旅游年”、“中澳旅游年”以及出境游的定制化、多样化、深度化的环境下,第十四届上海世界旅游博览会(简称SWTF)将于2017年4月20日-23日在上海展览中心盛大召开。

  SWTF自2004年起举办,今年走入第十四个年头,是一个为人熟知的优质、专业、国际化的旅游年度盛会,是旅游及相关行业商务会谈与合作商机的诞生地,亦是旅游爱好者全方位体验旅游视听觉的盛宴与年度优惠产品采购平台。

  SWTF——深耕亚洲地区,开拓国际新兴目的地

  今年SWTF现场,来自52个国家和香港、澳门、台湾东部地区的750家联合参展商提供旅游资源展示、优惠旅游产品销售服务,更多国家、地区和旅游企业将在这一盛会上构建新的贸易合作伙伴关系,开启互利共赢新商机。预计到场专业观众约14,000人次,超过4.5万旅游爱好者会前来参观。

  B2B国际旅游交易中心-——多元化业内活动,业务洽谈与贸易采购功能重塑

  1、亚洲展区全线扩充,多元素产品争相展示

  本次展会的亚洲展区相较去年有所上升,展出面积增加19.6%。较往年而言,此次亚洲展区的展商将多元素注入产品来迎合中国游客的需求。如:将传统旅游线路重新打造,提高与中国旅游业者的契合度,将当地特色与中国元素完美结合,打造产品新格局;同时,为满足不同游客的需求,在产品推出前期就可根据游客的需求做定制,将服务与产品充分融合来满足游客的需求;此外,有些展商将目的地最具特色的产品进行深度解剖,摒弃传统式走马观花式的游览模式,将深度体验游做到极致。

  2、优化“展商预约系统”,全面落实“展前预约”

  为了提高展商和买家的体验度,今年,我们对“展商预约系统”进行了优化。更新后的系统配对系统,买家和展商可双向邀约;系统提醒更具人性化,更新后的数据提醒将通过邮件发送,操作界面将更加简洁清晰;新增移动端登录功能,大幅提高买家的使用效率,买家们能随时登录该系统与展商进行商务预约。

  3、“买家速配会”——精准的快速配对平台

  SWTF2017开幕翌日(4月21日),在西馆二层圆厅将有两场“买家速配会”举办,分别是10:00-10:45“亚洲专场”及13:30-14:15“国际专场(亚洲以外地区)”。

  “买家速配会”将邀请到中国出境旅游业内资深境外产品采购经理坐镇,展商轮流与他们进行一对一商务洽谈。“买家速配会”已多次在SWTF实施,一直受到广泛好评。

  4、“旅行社直采大会”-——境外优质资源/产品“连连看”

  “旅行社直采大会”今年已是第二次被举办,去年首次尝试便得到了展商认可,称此举为其认识传统旅行社、在线旅游运营商提供了高效途径,同时,该活动的举办也为旅行社扩充境外产品资源、渠道提供了优质平台。

  今年的“旅行社直采大会”邀请到途牛、国旅集团上海有限公司参与,分别在4月21日11:00-11:45和14:30-15:15设有专场。

  5、业内论坛内容升级,嘉宾云集共议未来

  SWTF同期举办2场业内论坛,围绕全球旅游业界人士感兴趣的“热点”和“痛点”话题展开,邀请行业内资深大咖们参与研讨,为行业提供优质交流平台。

  B2C环球旅游嘉年华——主题定制、VR体验、现场互动打卡活动,让您“一天之内,玩转全球”

  今年的环球嘉年华,将围绕“体验”和“互动”,为公众提供“一天之内,游遍世界”的最佳体验平台。

  1、王牌旅行社齐聚SWTF,旅游产品超值优惠

  国旅集团上海有限公司、锦江旅游、春秋集团、众信旅游、上海中旅、上海青旅、上航国际旅游集团、同程、途牛、不夜城国旅、上海质行国旅等众多王牌旅行社倾巢出动,另外,海昌海洋公园也带着亲子主题乐园,与海南富力海洋欢乐世界一同为旅游爱好者奉上年度旅游饕餮盛宴,现场推出的优惠旅游产品品类较往年更加多样化——休闲度假旅游产品、邮轮旅游产品、海岛产品、亲子产品、特种探险旅游产品等琳琅满目,亲子主题乐园旅游产品、游学产品、自驾游、房车游、赛事旅游产品、酒店茶饮与住宿套餐在今年强势加入,最高优惠额度达人民币8000元。

  2、VR体验我的梦想之旅,亲子自助打卡活动齐亮相

  SWTF现场“我的梦想之旅”今年将结合VR穹顶体验,通过VR体验寻找二维码进行梦想分享,让您体验异域风景的同时,可以参与抽奖环节中;今年现场,主办方结合各个展商,推出“亲子”和“FIT”打卡游戏环节,分别邀约观众参与展商提供的互动游戏,完成打卡活动还可以换取精美礼品。另外,斯里兰卡、马里亚纳、突尼斯、菲律宾等国家将带来特色表演。各国旅游目的地纷纷登场,带来全新旅游资讯,内容包括最新签证政策、旅游城市及交通信息、玩家攻略秘笈等,是旅游爱好者尤其是自由行游客搜集资料的好机会。

  3、多渠道购票,优惠从“入门”开始

  今年SWTF票价每人20元一张,3人同行还有50元一套的家庭套票可选。观众除了当天现场购票,还可以登陆大麦、格瓦拉、西十区、大众点评、点评美团、友富或者拨打4006103721、10103721热线购票,参与乐游上海、旅游时报、暴走姐妹花、玩趣天下、搜狐焦点、时代报新媒体中心、周末去哪儿、春秋、众信、国旅上海、锦江旅游、途牛、同程、驴妈妈等微信微博的抢票活动。此外,关注“SWTF上海世界旅游博览会”服务号,更可以直接通过微信支付完成一站式购票。

  特别是,今年以重庆市沙坪坝区文化委、沙坪坝区旅游局为代表的“重庆都市旅游区”,以重庆市开州区旅游局为代表的“渝东北区域旅游协作组织”,以重庆市石柱土家族自治县旅游局为代表的“渝东南区域旅游协作组织”组成的重庆旅游展团首次亮相旅博会,以及来自长江旅游经济带和国内地市旅游局、旅游景区每年积极参与旅博会,向上海本地游客推广周边及短途游主题等系列产品。

  由上海市旅游局、VNU欧洲展览集团共同主办,上海旅游会展推广中心和上海万耀企龙展览有限公司共同承办的上海世界旅游博览会(SWTF),已成为中国旅游业界的年度盛事。在越来越多的展商和观众的大力支持下,SWTF将以与众不同的方式带给观众与众不同的惊喜。我们相信在2017年必将获得圆满成功!

编辑: 宋雪
关键词: 上海青旅;旅游产品;世界旅游;SWTF;旅游爱好者;游览模式;赛事旅游;旅游景区;旅游资讯;上海旅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