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福建省首个花境迎来盛花期 市民游客享芬芳五月天

2017-05-09 08:08:00来源:中国新闻网

  福建省首个花境迎来盛花期 市民游客享芬芳五月天

  【解说】连日来,福州迎来了温暖宜人的初夏时节,位于福州茶亭公园内的福建省首个花境也迎来了百花争放的盛景,吸引了不少的市民和游客。5月8日,记者来到了茶亭公园一睹风采。

  【解说】下午2点,阳光高照,福州茶亭公园内纳凉的人熙熙攘攘。记者看到,在公园入口处的百米小道两旁,各式各样的花卉争相开放,在这里,能欣赏到柳叶马鞭草、紫娇花、三色堇、钓钟柳、大滨菊、五色赤丹茶花等数十种花卉,给公园点缀上了五彩缤纷的颜色。

  【解说】记者了解到,花境,起源于欧洲,是在城市里模拟自然界的林缘地带,让各种野生花卉交错生长。去年12月,茶亭公园请来国内花境建造大师,在园内打造了一条百米花境,种植了100多种花卉。生动地展现出植物自然组合的群体美。

  【同期】福州市民

  在这个比较炎热的夏天里面。这算是一个清凉的地方,然后给人一种就是很平静很放松的感觉,我觉得说如果是在工作或上课之余的话去公园逛一下,就是说对整个人的身心的话都会比较好。

  【解说】此外,记者注意到,池塘内,茶亭公园内今年的第一朵荷花也已经开放。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今年茶亭公园增加了8种睡莲、25种碗莲,还增加了颇受好评的克鲁兹王莲的数量,以便于市民和游客赏荷。

  记者 吴晟炜 福建福州报道

编辑: 晓凡
关键词: 花境;花期;五月天;市民游客;茶亭;芬芳;种植;三色堇;马鞭草;克鲁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