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5.19中国旅游日 内蒙古分会场惠民举措提前看

2017-05-17 07:44:00来源:人民网

  5月19日—5月22日,由内蒙古自治区旅游局、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乌海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以“旅游让生活更幸福”为主题的5.19旅游日系列活动将在素有“塞北江南,塞外明珠”之美誉的巴彦淖尔拉开帷幕。

  活动期间安排了异彩纷呈的系列活动

  演出:向区内外来宾展现古老的河套文化和传统乌拉特部落文化的博大精深、浓郁厚重,宣传并展示巴彦淖尔在经济发展、社会进步、城市建设、旅游资源开发等方面取得的成就。

  “中国旅游日”内蒙古分会场活动启动仪式:积极宣传各盟市的各类旅游惠民益民措施,并借势开展巴彦淖尔市旅游资源宣传活动,推动并加强与内蒙古自治区各盟市旅游业界的交流与合作,促进巴彦淖尔市与兄弟盟市在更广阔的领域实现旅游资源共享、旅游线路对接、客源市场延伸,助推内蒙古自治区东、西部盟市以巴彦淖尔市为节点实现旅游文化一体化发展。同时,邀请陕甘宁三省区旅游业界人士来巴彦淖尔市踩线,夯实区域合作基础。

  文化旅游民族商品展、河套美食展、房车展销,内蒙古风光优秀旅游摄影作品展:以多种旅游活动为契机,助力巴彦淖尔市2017年“中国旅游日”内蒙古分会场活动启动仪式。文化旅游民族商品展暨巴彦淖尔市第二届旅游商品展评活动。内容包括:旅游商品、民族工艺品、工艺美术品、古玩、民族服饰等;室外帐蓬、房车展销活动,集中展示帐篷100顶,房车20辆;河套美食展,集中展示河套特色小吃及制作工艺和区内外各地的特色美食;内蒙古风光优秀旅游摄影作品展暨全区旅游业发展成就展。

  启动“巴彦淖尔市乡村旅游节”:借2017年“中国旅游日”内蒙古分会场启动仪式之势,启动“巴彦淖尔人游巴彦淖尔”活动,同时,组织环卫工人、特殊教育学校等群体免费开展巴彦淖尔市一日游;启动环湖自行车赛,做好“旅游+体育”。

  群众性文体活动表演:中国旅游日活动当天,巴彦淖尔市主会场将会有武术表演、蒙古族服饰表演、千人广场舞、千人佳木斯、五百人安代舞、五百人水兵舞、千人秧歌、舞龙、舞狮等群众性文体活动表演。

编辑: 晓凡
关键词: 巴彦淖尔;蒙古族服饰;河套文化;旅游活动;旅游线路;中国旅游日;文化旅游;旅游商品;美食展;旅游摄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