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玉树生态文化旅游推介亮相北京国际旅游博览会

2017-06-20 07:49:00来源:人民网

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

  6月16日 ,由玉树州旅游局精心策划组织的玉树辖区市县文体旅游广电局负责人、旅行社、旅游企业代表以及玉树康巴土风歌舞团演职人员共26人参加北京国际旅游博览会。

  据悉,玉树旅游展厅布置面积约200平方米,展台将自身地域文化特色融入其中,在设计搭建方面所展现的呼之欲出的藏族文化风情,令人铭记在心。玉树借助北京旅博会平台,积极开拓北京客源市场及国内、国际旅游市场。

  北京旅博会当天,玉树展厅发布了玉树原创中国七大深度自驾穿越路线仪式暨玉树相关旅游文化节庆活动。重点介绍了中国七大深度自驾穿越路线:长江寻根溯源之旅线路、黄河寻根溯源之、澜沧江寻根溯源之旅、康巴风情穿越之旅、唐蕃古道穿越之旅、可可西里考察之旅、十大神山穿越之旅。会上,受中共玉树州委书记吴德军和州长才让太的委托,玉树州政府秘书长乔万玛才仁宣布三江之源 圣洁玉树北京国际旅游博览会玉树展馆正式启动。

  会上,玉树州旅游局为三江源生态文化旅游公益大使颁发聘任证书,同时也为获奖者颁发了最佳穿越奖、最佳游记奖、最佳攻略奖、最佳传播奖、最佳策划奖、最佳摄影奖和突出贡献奖等多个奖项。

  玉树州旅游局局长阿夏永红发表致辞,国家文化产业发展促进中心副主任张朵儿和中国国家地理杂志社副社长才华烨出席发言,玉树州旅游局副局长闻阳参加推介会。此外,玉树州旅游局在本届旅博会上,荣获了“2017梦想旅游目的地”殊荣。

  玉树州旅游局在旅博会当天连续举办了两场推介会。会上,玉树重点推介了一个主题:“三江之源 圣洁玉树”;两个理念:“古有条条大路通罗马 ,今有条条大路通玉树,让玉树看到世界的玉树,让世界看到玉树的世界”及玉树十大品牌展示:三江之源,源在玉树;觉吾神山,山在玉树;昆仑之巅,峰在玉树;可可西里,魂在玉树;珍稀动物,栖在玉树;康巴文化,根在玉树;佛教四派,容在玉树;格萨尔王,疆在玉树;嘉那嘛尼,石在玉树;唐蕃古道,路在玉树。每句经典语录,代表了玉树的文化魅力,深入人心。 点亮了“三江之源 圣洁玉树”北京旅博会的一场文化盛宴。

  2015年灾后重建完成后,玉树州委、州政府审时度势提出了把文化旅游业培育成全州战略支柱性产业的发展思路、打造“三江源生态文化旅游高地”和“三江之源、圣洁玉树”文化旅游品牌的奋斗目标。玉树原创的中国七大深度自驾穿越路线是目前国内最具历史、文化、生态、信仰的高品味高端、个性、定制自驾路线。

  中华大地寻梦之旅倡议提出一年来,已经有35个省、市、区积极响应支持,22个地区同玉树发起方签署合作备忘录,中华大地寻梦之旅的朋友圈”正在不断扩大,“中华大地寻梦之旅”倡议来自玉树,但成效惠及全国。

领导巡馆

  领导巡馆

玉树州旅游局局长阿夏永红发表致辞

  玉树州旅游局局长阿夏永红发表致辞

嘉宾与获奖者合影留念

  嘉宾与获奖者合影留念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玉树州旅游局荣获“2017梦想旅游目的地”殊荣

  玉树州旅游局荣获“2017梦想旅游目的地”殊荣

三江之源 圣洁玉树 展厅现场

  三江之源 圣洁玉树 展厅现场

编辑: 晓凡
关键词: 嘉那;旅游博览会;生态文化;文化盛宴;国际旅游市场;文化旅游

玉树生态文化旅游推介亮相北京国际旅游博览会

玉树生态文化旅游推介亮相北京国际旅游博览会,6月16日 ,由玉树州旅游局精心策划组织的玉树辖区市县文体旅游广电局负责人、旅行社、旅游企业代表以及玉树康巴土风歌舞团演职人员共26人参加北京国际旅游博览会。北京旅博会当天,玉树展厅发布了玉树原创中国七大深度自驾穿越路线仪式暨玉树相关旅游文化节庆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