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北京:南海子公园 二期芳容初绽

2017-06-20 09:37:00来源:北京日报

  修建完毕的南海子公园二期大门采用了传统中式风格,蓝天之下,宏伟壮观。 记者 和冠欣摄

  站在25米高的观景台上,目光所及,一大片绵延的绿色,这里是北京南五环边的南海子公园二期。眼下,总面积约2平方公里的公园已初绽芳容,60公顷的中心湖区只待引水入湖,环湖三个码头、九大囿台、环园步道基本建成,游客服务中心、亲水平台、栈道、古亭楼阁等配套设施也都建设完毕。

  据了解,2010年起,南海子公园启动建设,公园北起南五环路、南抵黄亦路、西接凉凤灌渠、东至规划的南海子东路,占地801公顷。其中一期约160公顷,已开放7年,二期于2011年开始建设,东南与一期接壤,目前已接近尾声。

  二期建设延续一期恢复生态湿地和挖掘南海子文化的特色,两者构成南海子公园整体,共分为4个功能区,包括以麋鹿苑为主的生态核心区,以湖区为主的湿地展示区,结合山体、平地进行文化展示的南海子文化区,以综合服务、养生度假、康体健身、儿童科普教育为主的管理服务区。以麋鹿苑为界,东南为一期、西北为二期,市民乘船亦或沿环园步道漫步,都可在一二期之间随意切换。至于何时开园迎客,公园建设方表示目前还未确定具体时间。(记者李瑶)

编辑: 宋雪
关键词: 公园;步道;麋鹿苑;湖区;五环路;入湖;游客;亲水;引水;栈道

北京:南海子公园 二期芳容初绽

修建完毕的南海子公园二期大门采用了传统中式风格,蓝天之下,宏伟壮观。据了解,2010年起,南海子公园启动建设,公园北起南五环路、南抵黄亦路、西接凉凤灌渠、东至规划的南海子东路,占地801公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