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AIC2017第六届中国国际房车展览会在京开幕

2017-06-26 07:48:00来源:人民网

出席领导

  出席领导

  2017年6月23日,由杜塞尔多夫展览(上海)有限公司、雅森国际展览有限公司、中国旅游集团公司、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房车委员会、及中国旅游车船协会自驾游与露营房车分会联合主办的AIC 2017—第六届中国国际房车展览会在北京展览馆盛大开幕。

  23日上午,以“中德旅游年”为主题的开幕仪式隆重召开。为热烈响应“一带一路”的国家政策,今年4月,AIC房车展特邀40名欧洲车友自驾房车重走丝绸之路,开启了从杜塞尔多夫到北京的房车之旅。经过10周的旅程,23日上午,准时抵达了北京展览馆,参加了AIC 2017的开幕仪式,在50多位媒体及众多热情观众的见证下,来自中德各方政府及协会领导,中国和欧洲的房车车友代表们共同推开了AIC房车盛典的红色大门。

  AIC的规模逐年扩大,今年室内展馆达到10个,室外展览面积达到近万平米,总面积共计33,000平米,展商650余家,汇集海内外的知名品牌,产品涵盖房车整车、房车配件、露营地、户外休闲、旅游等多个相关领域。艾威国际、宇通、北方、华晨、德福、宽河驿马等中外房车品牌,在现场举办2017款新车发布仪式。

  推陈出新:创新行业活动,引领房车产业商业新模式

  2017全国房车经销商大会,将搭建国际房车品牌与中国经销商的沟通桥梁;2017中国房车配件新品推介会暨欧美房车零配件贸易配对会,邀请国际房车零部件卖场及国内百家知名企业,分享中国房车配件行业最具性价比的产品和最新的技术工艺;C2C(CARAVANING TO CAMPING)房车营地约会进行时,以分享会的形式,为全国旅游资源大省及行业内全产业链供应商与营地投资方、运营方、规划方及相关单位搭建沟通和采购的平台,进而推动产业链上下游紧密结合;猎户座、KAMPA、MIY、绿世界、美国GoSun等知名品牌将针对各自产品举办推介会;由露营天下主办的北京第一场公开课落地AIC,探讨中外营地运营管理经验,深入剖析露营地发展模式。

  趣味盎然:房车文化精彩缤纷,让房车露营走进百姓生活

  今年主办方联手卓美、融聚邻里社区教育、诚妈亲子等合作伙伴,在12号馆的房车文化体验区首次推出“AIC家庭活动亲子节”房车文化活动,通过现场编排儿童话剧、手绘大赛、科学秀、手工折纸等形式,AIC为小朋友们精心准备了可爱的“AIC房车露营童子军特别出入证”,

  现场举办了“AIC房车文化传播大使旅途故事会”, 借展会六周年之际,召集往届房车文化传播大使(不可掉头、长老也、谷云松)团聚在AIC,分享他们与房车的点滴故事。

  行业翘楚:专业奖项,冲击房车界的“奥斯卡”

  AIC 2017今年联合众多专业汽车媒体重磅推出AIC AWARDS,打造房车行业的国际专业奖项,旨在促进房车制造行业技术与创新的协同发展。

  此外,今年也继续举办“我最喜爱的房车品牌”评选活动,观众的投票是唯一评选标准。

国家旅游局副局长杜江宣布开幕

  国家旅游局副局长杜江宣布开幕

主持

  主持

贵宾巡馆

  贵宾巡馆

凯伦宾威房车

  凯伦宾威房车

了解房车性能

  了解房车性能

编辑: 晓凡
关键词: 房车营地;雅森;卓美;GoSun;AIC;奥斯卡

AIC2017第六届中国国际房车展览会在京开幕

AIC2017第六届中国国际房车展览会在京开幕,2017年6月23日,由杜塞尔多夫展览(上海)有限公司、雅森国际展览有限公司、中国旅游集团公司、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房车委员会、及中国旅游车船协会自驾游与露营房车分会联合主办的AIC 2017—第六届中国国际房车展览会在北京展览馆盛大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