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陪你一起看草原|鄂尔多斯全域旅游初具规模

2017-06-26 14:02:00来源:央广网

康巴什成吉思汗雕塑(多太摄)

  央广网北京6月26日消息(记者喜饶旺德 麦丽苏)提到鄂尔多斯,不少人会想到羊绒衫,也会有人想到丰富的煤炭资源。但这里不止有白色的羊绒和黑色的矿藏,还有绿色的草、黄色的沙、蓝色的河。6月25日,“陪你一起看草原”全媒体多语言采访团来到内蒙古自治区鄂尔多斯市,体验鄂尔多斯市打造全域旅游的相关成果。

响沙湾景区

  响沙湾景区坐落在鄂尔多斯市达拉特旗境内库布其沙漠东端。响沙湾在蒙语中被称为“布热芒哈”,意思是“带喇叭的沙丘”。响沙湾拥有罕见而神奇的响沙景观,是国家5A级旅游景区、国家文化产业示范基地。响沙湾旅游集团公司总裁张瑞明介绍说:响沙湾景区1999年正式开放,从2006年开始提出打造国际沙漠休闲度假地的理念。目前已经打造出仙沙休闲岛、悦沙休闲岛、福沙度假岛、莲沙度假岛等一系列休闲度假区域。有效的带动了当地农牧民就业 ,目前在景区工作的当地农牧民人数的达到1500多人,每年上缴利税2000多万,对当地经济的发展也起了带动作用。

蒙古源流景区崇天门(多太摄)

  蒙古源流文化产业园区,坐落在伊金霍洛旗,是国家4A级旅游景区。景区分为文化、旅游、影视萨达功能区。内容涵盖蒙元宫廷文化展示、影视拍摄制作和娱乐互动体验等内容。在蒙元宫廷文化展示区,复制了元大都、元上都的宫廷建筑;在影视拍摄基地,包含了适用于拍摄近代影视作品的北方民国城、3700平方米的专业摄影棚等设施;在娱乐体验互动区则有蒙古风情园、滑雪场等娱乐设施。景区讲解员海娜介绍说:景区正待努力打造国家5A及旅游景区,游客来源主要以包头、呼和浩特以及周边省份陕西榆林、神木的为主。2017年截至目前,游客流量已经达到15万人次。

康巴什一角(麦丽苏摄)

  康巴什,这个2004年之前在地图上找不到的新区,城即是景,景即是城。这是全国唯一一个以城区作为4A级旅游景区的“景点”。整个城市背山面水,北靠青城山,南邻东红海子湿地风景区,三面被乌兰木伦河环绕;街道规划井然,所有线路全部深埋地下,看不到一根电线杆;绿化率高,艺术氛围浓,走几步就能看到在翠绿丛中映出的雕塑艺术。几年前被热炒的所谓“鬼城”,现在已经是一座生机勃勃、充满机遇的的草原新城。

编辑: 宋雪
关键词: 鄂尔多斯;全域旅游;蒙古源流文化;康巴什;草原;响沙湾

陪你一起看草原|鄂尔多斯全域旅游初具规模

提到鄂尔多斯,不少人会想到羊绒衫,也会有人想到丰富的煤炭资源。但这里不止有白色的羊绒和黑色的矿藏,还有绿色的草、黄色的沙、蓝色的河。6月25日,“陪你一起看草原”全媒体多语言采访团来到内蒙古自治区鄂尔多斯市,体验鄂尔多斯市打造全域旅游的相关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