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旅游走进瑞典诺贝尔颁奖殿堂

2017-07-03 14:26:00来源:中国旅游报

  当地时间6月28日晚,在瑞典首都斯德哥尔摩历史悠久的诺贝尔颁奖殿堂里,传出阵阵悠扬的中国乐曲。“美丽中国—万里茶道”瑞典站主题推广活动在这里隆重举行。中国旅游代表团团长张西龙、中国驻瑞典大使陈育民、瑞典斯德哥尔摩市政府第一副主席比约克、斯德哥尔摩旅游局局长安德森等共200余名代表出席活动,内蒙、广西、山西、湖北、云南、陕西、宁夏、上海、福建、河南、安徽等17个省份代表与瑞典当地行业协会、旅行商、航空公司代表进行了卓有成效的业务交流。

  中国旅游代表团团长张西龙致辞中表示,瑞典是第一个与新中国建交的西方国家。三天前,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阁下在京会见瑞典首相勒文,双方表示将继续深化旅游等领域合作。在两国政府高度重视下,中瑞两国双向旅游人数稳步增加,未来将有更多中国游客到瑞典旅游,中国也将接待更多瑞典游客。2013年,中国提出“一带一路”倡议,得到包括瑞典在内各国的积极响应。茶叶之路是丝绸之路的历史延伸。此次我们以茶为主题,组织中国各地旅游部门的代表来到斯德哥尔摩,就是希望以茶为媒,向各位展示一个超乎你想象的中国。

  斯德哥尔摩市政府第一副主席比约克女士首先欢迎中国旅游业界到访瑞典。她说,中瑞两国关系良好,外交、经济、文化、教育等各领域合作全面推进,而旅游又是两国合作的重点与潜力,我们十分乐见两国人民在相互往来中互相欣赏对方文化,也对两国旅游合作的前景充满期待。

  斯德哥尔摩旅游局局长安德森表示,瑞中两国互为重要的旅游目的地市场,突出共识、加强合作、彼此借鉴、促成双赢是两国旅游业界的共同心愿,此次以万里茶道为主题的国家营销给瑞典业界呈现了历史风韵与现代气息交相辉映的中国旅游图景。

  推广活动上,由伦敦办事处聘请的中国旅游营销专家进行中国旅游专业推介,以一片东方树叶的神奇旅程为主线,专业又不失风趣地宣传推介了万里茶道沿线旅游精品,大大增进了当地旅游业界对中国旅游的了解。由负责北欧事务的国家旅游局驻伦敦办事处特别制作的《超乎想象的中国》斯德哥尔摩街拍短片,充分演绎了中国旅游主题口号。驻伦敦办事处特聘欧洲歌星、瑞典歌后索菲娅·格林女士担任“中国旅游推广大使”(瑞典)并为其颁发荣誉奖杯。随后,索菲娅用英文倾情演唱的"2002年的第一场雪"等歌曲,以及来自内蒙古的演出团队为在场观众所呈现的具有浓郁民族特色的文艺演出,激起了现场观众的强烈情感共鸣;各参展单位提供的丰富奖品将活动推向高潮。

  推介会前,两国业界还举行了专场业务洽谈,到场的瑞典业界一致认为,中国旅游是瑞典民众的消费新宠,中国是他们的市场机遇和战略选择。瑞典北极光旅行社安娜说,令人惊艳的中国旅游将很快进入公司的年度产品宣传手册;斯德哥尔摩旅行中国部门经理安杰斯说,这次业界交流收获很大,既结交了中国伙伴,也为丰富中国产品与线路积累了大量弥足珍贵的素材。

编辑: 宋雪
关键词: 旅游专业;旅游主题;旅游人数;旅游精品;旅游合作;旅游营销;旅游目的地;颁奖;瑞典首都;殿堂

中国旅游走进瑞典诺贝尔颁奖殿堂

当地时间6月28日晚,在瑞典首都斯德哥尔摩历史悠久的诺贝尔颁奖殿堂里,传出阵阵悠扬的中国乐曲。中国旅游代表团团长张西龙致辞中表示,瑞典是第一个与新中国建交的西方国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