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泰山封禅大典:夜间游和文化旅游的完美结合

2017-07-03 14:38:00来源:大众网

  7月1日晚,泰山东麓天烛峰上演了一场大型历史实景演出——“中华泰山·封禅大典”。演出以泰山自然山水为背景,从挑山工的故事拉开序幕,真实再现古代五朝文化和帝王封禅场景。据了解,该演出总时长约为80分钟,由500多名演员共同完成。

  【汉代乐舞】

  “封禅大典”已连续演出近8年,填补了泰安“夜间游”的空白,成为泰山旅游的热点和亮点。“封禅大典”这一夜间旅游项目的打造,吸引了更多的游客停留,带动了泰安其他相关旅游产业的发展,对拉动旅游消费和旅游目的地的旅游产业的发展起到了重要作用。

  与此同时,这是将历史文化做成文化旅游产业的成功尝试。以泰山文化为创作素材,通过秦、汉、唐、宋、清五朝皇帝登山封禅的历史背景为创作主线,表现华夏民族敬畏天地的精神导向弘扬和歌颂了中国历史文化上所呈现的“天人合一”精神。在开发利用中对其进行保护和传承。

  金戈铁马

  诸子百家·独尊儒术

  泰山封禅大典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宫大伟介绍说:“今年3月份开演以来,我们在内容和服务上都进行了改善和提升,现针对暑期市场也推出了一系列优惠政策。”据悉,封禅大典针对暑期市场特推出亲子家庭套票(B区)328元(含2大1小)。与此同时,即日起,截止7月15日前B区门票买一送一,截止7月31日前A区门票买一送一。届时广大游客可根据优惠信息前往买票观看。

编辑: 宋雪
关键词: 泰山封禅;文化旅游;旅游产业;旅游项目;泰山旅游;泰山文化;旅游消费;旅游目的地;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天烛峰

泰山封禅大典:夜间游和文化旅游的完美结合

7月1日晚,泰山东麓天烛峰上演了一场大型历史实景演出——“中华泰山·封禅大典”。清,想要了解更多演出信息,可登录封禅大典官网查看,链接:http://www.taishanfs.com/(王云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