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巴厘岛”初显 中国成为印尼最大客源地

2017-07-04 14:10:00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雅加达7月4日电 (记者 林永传)据印尼中央统计局3日公布的数据,今年5月,到访该国的外国游客116万人次,其中中国游客15.291万人次,占总数的13.19%,中国已连续5个月成为印尼最大客源国。

  业内人士称,印尼旅游部门推出的“新巴厘岛”计划已初显成效。

  2016年,赴印尼旅游的中国内地游客达142.9万人次,比上一年增长13.96%,中国成为印尼第一大旅游客源地。这些游客中,98.7万人次选择从巴厘岛入境,意味着赴印尼的中国旅客近七成选择了去巴厘岛旅游。

  为缓解巴厘岛游客已经饱和的压力,推动印尼其他旅游景点的开发,印尼政府正致力于将东爪哇省的婆罗摩火山、北苏门答腊省的多巴湖、北雅加达的千岛、中爪哇省的婆罗浮屠寺庙等10个景点打造为“新巴厘岛”。

  为吸引更多中国游客的“新巴厘岛”旅游营销也马不停蹄。今年以来,印尼旅游部门已在中国的广东、福建、上海、北京、河南、四川等地举办了多场旅游推介活动。

  印尼旅游部门的目标是,2017年吸引200万人次的中国内地游客到印尼旅游。

  印尼旅游部长阿里夫多次表示,将在培训中文导游、开通更多直航及吸引中国旅游投资等方面加强与中国的合作,并将维护中国游客在印尼的安全与合法权益,同时提供更多便利、更好的服务,不断改善中国游客的旅行体验。(完)

编辑: 何微
关键词: 新巴,印尼,大客,中文导游,客源国

“新巴厘岛”初显 中国成为印尼最大客源地

(记者 林永传)据印尼中央统计局3日公布的数据,今年5月,到访该国的外国游客116万人次,其中中国游客15.291万人次,占总数的13.19%,中国已连续5个月成为印尼最大客源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