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千禧一代热衷高端游 自拍会“轰动”朋友圈

2017-07-04 14:47:00来源:参考消息网

  参考消息网站7月4日报道 港媒称,在微信朋友圈里,分享泰国和香港旅游的照片已经无法满足内地千禧一代,因为朋友们已经见多不怪了。越来越多的人开始花大价钱到异国旅游,而北极成为很多人的新宠。

  据香港《南华早报》7月2日报道,据旅游业界专家介绍,对于花销越来越大的内地千禧一代来说,泰国游和香港游已经不算什么了。他们说越来越多的人正涌入异国情调更甚的地方,而北欧国家就高居许多人心愿榜的首位。

  一些人甚至愿意冒险到北极度过几天与众不同的假期。

  观察家表示,他们注意到,在一些社交媒体站点,内地年轻人在冰天雪地的北欧自拍的照片数量大量增加。

  报道称,北极探险游似乎很热门:他们既希望看到美丽的北极光,也希望在冰岛蓝色温泉湖的地热浴场泡个澡。

  全球旅游搜索引擎“皮划艇”的亚太地区高级总监艾米·魏说:“从我们的数据可以看出,越来越多的中国内地旅客特别是年轻人正在飞往北欧度假。”

  根据中国旅游研究院和携程发布的数据,今年一季度,到访俄罗斯、丹麦和瑞典的内地旅客人数增长最快。

  但是事实上,赴北欧国家的旅行团一般可能会花费2万元到4万元之间,几乎是西欧旅行团费用的两倍。

  在北京一家金融机构工作的26岁年轻人克里斯·钟一直在为今年冬天的冰岛10日游攒钱。他计划游览冰岛的火山、温泉、冰川,最重要的是寻找北极光。他说:“我的一些朋友去年已经去过了,我对他们拍摄的照片很着迷。”

  报道认为,与父辈不同,许多新一代内地年轻人出生和成长在国家经济腾飞的时候。据冯氏集团利丰研究中心的一份报告说,这一代人中大多数是家中的“独子”,得到长辈的照顾和财政支持,因此他们对花钱更不在乎。

  另一项最近由新加坡旅游局委托进行的一项研究显示,内地年轻游客的开销是亚洲平均水平的两倍以上。

  伦敦奥纬咨询公司的合伙人兼大中华区负责人雅克·佩尼兰认为,他们已经打破亚洲人主流的旅游目的地,走向极端和新奇。他说:“他们想要与众不同。今天,如果你还在微信上分享你在曼谷或香港旅行的照片,那就不会给多少朋友留下深刻的印象。但如果是北极冒险,它一定会引起轰动。”

  冯氏集团利丰研究中心的报告还说,个人主义是内地年轻人的特点,即通过炫耀利基品牌、限量版和定制商品和服务来“吸引同龄人”。(编译/杨雪蕾)

编辑: 何微
关键词: 北极光;自拍;北极探险;小众;朋友圈

千禧一代热衷小众高端游

港媒称,在微信朋友圈里,分享泰国和香港旅游的照片已经无法满足内地千禧一代,因为朋友们已经见多不怪了。报道称,北极探险游似乎很热门:他们既希望看到美丽的北极光,也希望在冰岛蓝色温泉湖的地热浴场泡个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