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荷香满亳州”暑期青春季活动启动 精彩一夏

2017-07-05 07:40:00来源:人民网

“荷香满亳州”新闻发布会

  “荷香满亳州”新闻发布会

  近日,“荷香满亳州”——亳州市2017年暑期青春季系列文化旅游活动在市博物馆启动,活动由市文旅局、市博物馆、市图书馆等单位联合举办,将持续到8月底,为广大青少年营造一个健康、绿色、书香的暑期生活。

  市文化旅游公司活动项目:

  优惠活动

  亳州籍16周岁以下中、小学生,凭本人有效学生证、身份证或户口本,前往市文化旅游公司旗下景区均实行门票全免政策。

  景区多彩文化活动

  这个暑假,景区文化活动精彩不歇,“汉代礼仪体验”、“成童礼”,传承礼仪文化,领悟思想熏陶;“国韵团扇”、“非遗大鼓书”、“识别中药材”、“我是书法家”、“拓片体验”等多彩文化体验活动将每周末在景区上演;“签到大行动”,做任务赢奖品,好学又好玩;“我是亳州代言人”,招募小小讲解员,传播景区文化,锻炼沟通表达;“我眼中的最美亳州”,绘画作品征集,品味呈现家乡之美。

  市博物馆活动项目:

  举办第二届“我在博物馆画文物”全市青少年绘画大赛。

  举办艺术展览(全国第三届篆刻精品展、梁颖州书法艺术展、王炳华剪纸艺术展、第二届亳州市书法家协会理事作品展、美丽亳州摄影展、“三人行 三人情”书画作品展)

  举办亳博讲堂系列讲座(篆刻艺术讲座、剪纸艺术讲座、古筝知识讲座、古琴知识讲座、拓片的传承与记忆)

  开展文物知识有奖问答、流动博物馆进社区、文博志愿服务活动。

  市图书馆活动项目:

  “您选书,我买单”

  智慧空间(绘本故事分享、暑期“悦读”计划、儿童手工)

  爱国、励志类电影展播

  文旅公司和其他单位的缤纷文化大餐已准备就绪,欢迎更多的青少年,利用暑假走进亳州,感悟历史,品悟文化。

“荷香满亳州”暑期青春季系列文化旅游活动在市博物馆启动

  “荷香满亳州”暑期青春季系列文化旅游活动在市博物馆启动

编辑: 晓凡
关键词: 香满;活动项目;暑期;荷香满亳州;一夏;景区

“荷香满亳州”暑期青春季活动启动 精彩一夏

“荷香满亳州”暑期青春季活动启动 精彩一夏,举办艺术展览(全国第三届篆刻精品展、梁颖州书法艺术展、王炳华剪纸艺术展、第二届亳州市书法家协会理事作品展、美丽亳州摄影展、“三人行 三人情”书画作品展)举办亳博讲堂系列讲座(篆刻艺术讲座、剪纸艺术讲座、古筝知识讲座、古琴知识讲座、拓片的传承与记忆)  开展文物知识有奖问答、流动博物馆进社区、文博志愿服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