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这个月,去看看香港的小众旅游地

2017-07-06 09:14:00来源:南方日报

  大澳渔村。新华社发

  攻略

  今年的7月,必是香港霸屏月。适逢香港回归祖国20周年,各大旅游机构推出赴港游特惠。要知道,香港好玩的地方远不止宣传单张上的那些知名景点,一些小众旅游目的地,同样散发出香港独有的迷人气息。

  窥一眼昔日港容

  在现代化的大都市,很难窥见旧容。好在,香港的一些街巷里,仍然保留了浓郁的港味,在这里,通常能看见初时的香港。

  @大澳渔村

  昏暗的霓虹灯,狭窄的老街道,鳞次栉比的旧房屋以及生活在香港底层的贫民,九龙城寨,记录了曾经繁华。随着九龙城寨被完全拆除,香港旧日风貌难见踪影,唯有去大澳见见初时的香港。媒体称大澳沧桑绝不荒凉,这是一种形象的表达。小巷中有摊贩贩卖海产品,棚屋改造的咖啡店门口装饰的渔网,土特产咸鱼、虾酱、咸蛋黄和花胶名声在外,闲步至此,惬意十分。

  地址:香港新界大屿山西部大澳岛Tai O Lantau

  交通:港铁东涌站下车,再乘坐11号新大屿山巴士前往大澳巴士总站

  @屏山文物径

  香港的古意在旧街中。这一条约1.6千米的道路,途经7个围村。砂石古道,青砖绿苔,宗庙高塔,一路上散落的路标和石刻,满目沧桑。聚星塔中,主掌科举功名的“魁星”似乎在庇佑着村中的莘莘学子。二公祠上,对联“達期兼善,修德于身”,足见先祖对后世子孙的殷切希望。

  地址:香港新界元朗区屏山乡Ping Shan Heritage Trail

  交通:中环5号码头乘渡轮往梅窝,再转乘1号大屿山巴士往大澳巴士总站

  @荷李活道古董街

  这条街道得名于早年街边种植的冬青树(Holly Wood)街旁古董店林立,与好莱坞并没有什么关系,但这里大到明清家具、石雕花瓶,小到玉石印章、铜钱古币,琳琅满目应有尽有。

  地址:香港中西区荷李活道Hollywood Road

  交通:太平山山脚,中环至上环之间

  跟着少年逐浪追风

  香港不乏休闲度假的好去处,潜水,已然成为一些年轻人去香港的必玩项目。想要静静地看海,简单吃餐海鲜,吹吹海风,这些地方不容错过。

  @索罟湾

  索罟湾是南丫岛著名徒步路线的终点。徒步的经历与其他地方的大同小异:一路漫步,途中来上一碗豆腐花,到达索罟湾后再享用海鲜大餐,不过贵在人少,景靓。

  地址:香港南丫岛东岸索罟湾Sok Kwu Wan

  交通:南丫岛对外仅靠渡轮,有多个船务提供的多条线路

  @乌溪沙

  在乌溪沙,偶尔可以看到礁石上戴着宽边帽垂钓的大叔,抑或是在小艇上逐浪的少年,还有起伏的木板和错落的石柱组成了古旧的栈道,颤颤巍巍地伸向海的深处。傍晚,在海边等待退潮,看天海之间模糊了界限,海浪镶着金色,煞是好看。

  地址:香港沙田区乌溪沙Wu Kai Sha

  交通:地铁马鞍山线乌溪沙站

  @浪茄湾

  浪茄湾位于香港最著名的徒步线路——麦里浩径的第二段,经过至少30分钟的徒步旅程才能抵达这里。沙幼水清,海面平静而广阔,温柔的良夜里,可以枕着海风幸福入眠。

  地址:香港新界东郊野公园浪茄湾long ke wan

  交通:邻近万宜水库东坝,麦里浩径第二段可达

  追寻大片里的符号

  不要以为香港的标志只停留在中环、尖沙嘴,在很多影像作品中,藏着很多隐秘的亮点。

  @大东山

  陈奕迅的EP《Taste the Atmosphere》封面上的金色幻境,就是摄于香港大东山。彼时传教士兴建的石屋多已荒废,芒草荒原绵延起伏。这么荒凉的地方真的可以拍出那么美的照片吗?待到太阳初升,缥缈的雾气还来不及消散,逆光,眼前仿若圣境。

  地址:香港新界大屿山的东部,南大屿郊野公园内,大东山又名日落山Sunset Peak

  交通:此处位于大屿山凤凰径第二段,从东涌坐巴士直抵400多米高的伯公坳,再走两公里的路登山可抵达

  @都爹利街

  都爹利街的花岗石阶和全港仅存的欧风煤气灯让这里成为了TVB的宠儿。主角们经常从石阶上颓然走下,煤气灯暖暖的黄光照亮他们哀伤的侧脸。傍晚6时至早上6时,煤气灯亮起,这里的景致一如百年之前。

  地址:香港中西区中环皇后大道中以南

  交通:乘坐地铁至中环站下车,J2出口右转(周人果)

编辑: 宋雪
关键词: 徒步线路;小众;旅游地;香港南丫岛;大澳;大屿山;魁星;大东山;煤气灯;taste

这个月,去看看香港的小众旅游地

交通:中环5号码头乘渡轮往梅窝,再转乘1号大屿山巴士往大澳巴士总站 地址:香港新界大屿山的东部,南大屿郊野公园内,大东山又名日落山Sunset Peak 交通:此处位于大屿山凤凰径第二段,从东涌坐巴士直抵400多米高的伯公坳,再走两公里的路登山可抵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