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济南第31届荷花艺术节持续至8月14日 有花赏有美食

2017-07-17 10:26:00来源:齐鲁网

  齐鲁网济南7月17日讯(记者 彭芳)以“荷美盛夏 花开明湖”为主题的济南市第31届荷花艺术节于7月15日至8月14日在天下第一泉风景区大明湖景区开展。为大家呈现以立体造型、盆栽、组景为多种表现形式的荷文化园林艺术大餐。

  这个夏天,大明湖邀您来第31届荷花艺术节,赏荷、品荷、听荷、拍荷,享受夏日清凉和荷香韵味。

  详细攻略如下:

  展区布置有看点。本届荷花艺术节在环境布置上分大湖荷田、花坛小景、品种荷花展示三部分。其中,明湖红莲、明湖白莲、明湖重台莲和明湖碧莲等自有品种则分布于20余处荷田中,共计一百余亩。主展区在北极庙,有依托习近平主席“一带一路”建设思想,使用杉木杆制作的小火车造型,展出品种荷花100余种。

  特色小吃啥都有。在大明湖景区各茶社及重要节点,有荷花茶、莲子、荷叶、藕粉等荷莲产品展销,以及以荷花、荷叶、莲藕等为食材推出的荷花美食宴。

  明湖荷展再回顾。1986年,济南市将荷花确定为市花,1987年,全国首届荷展在大明湖景区成功举办。此后每年夏天荷花盛开时,景区都与游客相约在此观景赏荷、互动娱乐、纳凉消暑。1994年,又在大明湖举办了全国第八届荷展,这些积累,使荷展的展示品种和数量逐年增多,配套文化活动内容不断丰富,形式更加多样,办展整体质量和水平更高。荷花艺术节逐渐成为广受市民游客欢迎和喜爱、传播济南荷文化的重要文化品牌。

编辑: 果君
关键词: 荷花;艺术节;1986年;美食;大明湖;荷文化;组景;小景;1994年;立体造型

济南第31届荷花艺术节持续至8月14日 有花赏有美食

济南第31届荷花艺术节持续至8月14日 有花赏有美食,以“荷美盛夏 花开明湖”为主题的济南市第31届荷花艺术节于7月15日至8月14日在天下第一泉风景区大明湖景区开展。这个夏天,大明湖邀您来第31届荷花艺术节,赏荷、品荷、听荷、拍荷,享受夏日清凉和荷香韵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