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游客在新西兰想要什么? 普通话服务、支付宝

2017-07-21 10:03:00来源:中国侨网

  中国侨网7月20日电 据新西兰《中文先驱报》报道,调查显示,新西兰酒店业需要“鸟枪换炮”,才能满足越来越多中国游客的需求。

  新西兰酒店已经开始学会利用微博微信等社交平台吸引中国游客,但根据Hotels.com的《中国海外旅游跟踪报告》,中国游客使用的酒店服务却在直线下降。

  以过去12个月曾在海外旅行的中国居民为调查对象。Hotels.com根据调查报告指出指出,酒店业需要在以下领域升级才能吸引中国游客:

  中国游客最希望看到有说普通话的员工,但新西兰只有17%酒店能提供,只有8%计划在未来12个月内提供;

  中国游客其次希望酒店可以接受银联、支付宝等支付方式,但新西兰只有12%酒店能提供,只有18%计划在未来12个月内提供;

  中文导游服务在中国游客调查中排在第四位,但新西兰只有24%酒店能提供,只有5%计划在未来12个月内提供。

  hotels.com澳新地区市场经理DavidSpasovic表示,新西兰酒店需要了解中国出境旅游的新趋势。

  “中国已经是新西兰的第二大游客来源国。随着中国游客数量增加,他们希望体验更多新鲜的、刺激的和多样化的旅游产品。”酒店经营者要紧随不断变化的市场需求,开发定制式酒店服务,才能把中国游客的巨大消费能力变现。

  报告发现不分年龄段的中国游客都开始增加对出境旅游的需求。中国游客的旅行次数越来越频繁,旅行城市也越来越多。旅行团已经不再是中国游客青睞的出行方式,连老年人群也不例外。私人旅游占的比例达到51%,小型亲友团(14%)和背包旅游(12%)都呈上升趋势。

  过去12个月中国游客在全球人均消费4900纽币,而他们在新西兰的消费数字略高于全球平均水平:5400纽币。但购物对中国游客的吸引力在下降,从去年的35%下降到33%。餐饮(55%)、观景(53%)和休闲活动(41%)分别排在中国游客消费活动的前三位。

  去年约有1亿中国游客出境旅游,报告显示他们的海外消费约占其收入的28%。未来12个月中国游客还打算追加10%旅游开支。

  新西兰在中国游客的海外旅游目的地名单上排第七位,比2016年上升了五位。

编辑: 宋雪
关键词: 支付宝;DavidSpasovic;游客调查;中国出境旅游;游客数量;背包旅游;中文导游;中国海外旅游跟踪报告;中文先驱报;出行方式

中国游客在新西兰想要什么? 普通话服务、支付宝

据新西兰《中文先驱报》报道,调查显示,新西兰酒店业需要“鸟枪换炮”,才能满足越来越多中国游客的需求。中国游客其次希望酒店可以接受银联、支付宝等支付方式,但新西兰只有12%酒店能提供,只有18%计划在未来12个月内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