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持旅行签证赴泰游客需出示20000泰铢现金入境

2017-07-21 10:01:00来源:环球网

  据新加坡《海峡时报》7月18日报道,近日持旅行签证进入泰国境内的游客,可能会被要求向移民局官员出示20000泰铢(约合人民币4016元)的现金。据了解,在泰国一些边境关卡处,一些移民官员已开始这么做。

  据泰国当地媒体Thaivisa报道,泰国近日对入境外国人的审查日益严格,意在打击伪装成游客的非法劳工。以同一旅游签证、学生签证或教育签证多次进入泰国的外国人将是重点审查对象。目前,泰国社交媒体上出现多起游客因无法出示20,000泰铢而被拒绝入境的案例。其中一个游客甚至声称,即便他们出示了酒店预订证明,续航航班细节以及银行对帐单,仍被拒绝入境。

  泰国签证办理处还收到报告称,巴东勿刹海关的官员将所有持有旅游签证的游客拉到一边,要求他们出示20000泰铢的现金。无法出示的游客会被当即带走问讯。与此同时,素万那普海关官员禁止了一位持有教育签证的人入境,因其只能出示8000泰铢的现金。

  一名在华欣的英国人17日对泰国移民办理处表示,此前他曾有三次入境记录,而他在12日从廊曼国际机场进入泰国境内时,被要求出示20000泰铢。他还被问到是否在泰国工作,以及他如何负担在泰国境内的开支。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移民局官员对泰国签证办理处表示,赴泰游客需证明他们有能力支付自己在泰国境内的开销。

  泰国签证办理处目前尚未做出官方回应,是否这一要求适用于全国范围内的海关,还是仅在个别海关检查处适用。(戴妤芮 赵梦瑶 谭利娅)

编辑: 何微
关键词: 游客,Thaivisa,海峡时报,入境,旅行

持旅行签证赴泰游客需出示20000泰铢现金入境

据新加坡《海峡时报》7月18日报道,近日持旅行签证进入泰国境内的游客,可能会被要求向移民局官员出示20000泰铢(约合人民币4016元)的现金。泰国签证办理处目前尚未做出官方回应,是否这一要求适用于全国范围内的海关,还是仅在个别海关检查处适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