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南宁—斯里巴加湾定期航线开通 助力一带一路

2017-07-21 10:29:00来源:中国网

  2017年7月15日南宁吴圩国际机场新开通了南宁至文莱首都斯里巴加湾定期航线,此航线是继上海—斯里巴加湾后,中国内地与文莱之间开通的第二条定期国际航线,同时也是国内航空公司开通的第一条中国内地至文莱之间的定期国际航线,由祥鹏航空公司执飞,机型为波音737-800,每周3、6各执行1班往返航班。

  自文莱政府与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府签署《文莱—广西经济走廊经贸合作备忘录》(以下简称《备忘录》)以来,南宁市国际航线开发领导小组积极落实《备忘录》中关于互为开通国际航线的相关合作事项,2014年至2016年期间,每年均开通了为期3个月的南宁—斯里巴加湾临时包机航线,并于2017年将该航线培育为定期航线。

  据了解,文莱凭借着良好的区位优势和优质的旅游资源,目前仍是“一带一路”沿线最火爆的出境游目的地之一,而广西省南宁市作为中国面向东盟开放合作的前沿和窗口,开通南宁—斯里巴加湾定期国际航线,不仅为文莱—广西经济走廊相关项目的顺利推进提供了交通便利,也促进中文两国在经济、文化、旅游等多方面更加密切地合作与交流。(舒翔)

编辑: 王彦博
关键词: 斯里巴加湾;定期航线;文莱;备忘录;开通;国际航线;祥鹏;南宁吴圩国际机场;助力;广西经济

南宁—斯里巴加湾定期航线开通 助力一带一路

2017年7月15日南宁吴圩国际机场新开通了南宁至文莱首都斯里巴加湾定期航线,此航线是继上海—斯里巴加湾后,中国内地与文莱之间开通的第二条定期国际航线,同时也是国内航空公司开通的第一条中国内地至文莱之间的定期国际航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