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成都大熊猫“妮妮”产下龙凤胎 母子体征良好

2017-07-21 10:35:00来源:中国新闻网

  记者从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获悉,7月20日,成都雌性大熊猫“妮妮”于今日凌晨顺利产下了成都熊猫奥运家族的第五对龙凤胎。

  据了解,2017年6月24日,“妮妮”开始出现减食反应,每天吃少许竹笋,苹果和窝窝头几乎不吃。7月19日晚,“妮妮”走动频繁,舔外阴频繁。20日凌晨01:22,破水,并在7月20日05:48分和06:33分顺利产下2只龙凤双胞胎幼仔。“妮妮”大仔初生体重203g,雄性;“妮妮”小仔初生体重为91g,雌性。两幼仔声音洪亮,身体健康。“妮妮”母性好,能同时将两幼仔抱在怀里。目前,两只幼仔都能在妈妈处吃到奶,母子各项体征良好。

  据悉,成都大熊猫“妮妮”的父亲是“小平平”,母亲是“成绩”,2008年8月22日“成绩”产下一对龙凤双胞胎,应北京奥运会“北京欢迎你”的口号,双胞胎哥哥取名“迎迎”,妹妹取名“妮妮”。这对兄妹出生时的体重分别是206g和202g。据介绍,大熊猫刚出生的双胞胎体重双双超过200g的情况是非常少见的。

  (安源)

编辑: 宋雪
关键词: 妮妮;龙凤双胞胎;体征;龙凤胎;成绩;成都大熊猫繁育;幼仔;母子;初生体重;2008年

成都大熊猫“妮妮”产下龙凤胎 母子体征良好

记者从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获悉,7月20日,成都雌性大熊猫“妮妮”于今日凌晨顺利产下了成都熊猫奥运家族的第五对龙凤胎。据悉,成都大熊猫“妮妮”的父亲是“小平平”,母亲是“成绩”,2008年8月22日“成绩”产下一对龙凤双胞胎,应北京奥运会“北京欢迎你”的口号,双胞胎哥哥取名“迎迎”,妹妹取名“妮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