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国家旅游局:“暑期整顿”大幕拉开 北京查获涉嫌违法案件81起

2017-07-25 17:17: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7月25日消息(记者何微)记者从国家旅游局获悉,7月上旬,国家旅游局联合公安部、工商总局对北京市旅游市场秩序进行专项督查,拉开了全国旅游市场秩序综合整治“暑期整顿”行动的帷幕。此次督查,国家旅游局组织12个工作组对北京市313家旅游企业进行了随机抽检,查获涉嫌违法案件81起,涉案企业69家。同时还发现一批违法违规案件线索。

  督查发现,北京“一日游”的问题严重,强制消费问题突出,长期以来一直为广大游客所诟病。同时,还存在企业和个人非法开展旅行社业务、超范围经营和组织“不合理低价游”等违法问题。其中,查获的涉嫌非法经营案件38起,占比48%;涉嫌组织“不合理低价游”问题案件11起,占比13.5%。国家旅游局已将督查发现的违法案件列为督办案件,移交北京市旅游发展委员会做进一步调查处理。

  国家旅游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组织大规模的督查行动,重点整治行业顽疾,坚决打击扰乱旅游市场秩序的违法行为,持续向行业、向市场传导整治压力,不断强化诚信经营导向,净化旅游消费环境,使幸福产业能给人民群众真正带来幸福感。

  据了解,下一步,国家旅游局将继续组织开展对全国各地“暑期整顿”行动的督查工作,对旅游市场整治常抓不懈,努力实现旅游市场秩序的根本好转。

编辑: 高姗
关键词: 国家旅游局;旅游;暑期;旅游市场;违规违法;涉旅案件

“暑期整顿”大幕拉开 北京查获涉嫌违法案件81起

记者从国家旅游局获悉,7月上旬,国家旅游局联合公安部、工商总局对北京市旅游市场秩序进行专项督查,拉开了全国旅游市场秩序综合整治“暑期整顿”行动的帷幕。此次督查,国家旅游局组织12个工作组对北京市313家旅游企业进行了随机抽检,查获涉嫌违法案件81起,涉案企业69家。同时还发现一批违法违规案件线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