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国家旅游局工作组赴平武县现场指导游客疏散工作

2017-08-10 09:16:00来源:中国旅游报

  本报讯(白骅)8月9日晚,国家旅游局副局长李世宏率工作组由成都赶赴紧邻震中的重要游客疏散节点绵阳市平武县,现场指导游客疏散工作。

  平武县是九环东线上的重要节点,由于九环西线阿坝州茂县段塌方断道,这里成为疏散震区游客的主要节点。8月9日开始,绵阳、成都、德阳等地调集近300辆大巴,在平武县长途客运站集结,从这里转运震区游客与群众。

  在绵阳市高速公路出口,绵阳市副市长罗蒙向李世宏一行汇报了疏散游客的相关情况。据他介绍,绵阳市要求转运游客的车辆车况良好,驾驶员熟悉道路情况,每辆车配备随行工作人员做好解释、安抚工作,并随车提供饮水、食物、药品等物资。为了确保游客尽快疏散,绵阳市按照四川省委、省政府的相关要求,对疏散通道进行了“只出不进”的管制;并特别允许疏散游客的大巴车在夜间12点以后驶入高速公路。

  记者在绵阳市江油抗震救灾服务区看到,虽然已是晚上11点,但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仍在坚守岗位。服务区内搭起帐篷,设置了医疗保障、交通保障、通信电力保障、救灾物资等工作组;饮用水、方便面、饼干、药品等物资也堆放整齐,随时准备向途经的游客发放。

  工作组一行抵达平武县城已是凌晨1点多了,只见道路两旁井然有序地停满了用于转运游客的大巴车,一直排到长途客运站;车站灯火通明,一辆辆大巴车载满游客后接连出发。据平武县委书记李治平介绍,从9日清晨开始,绵阳市调集了190辆大巴车,成都、德阳两地共调派87辆大巴参与疏散工作。9日当天,平武县共发出大巴车104班,共计转运游客3248人,其中发往成都80班2543人,发往绵阳24班705人。

  所到之处,李世宏代表国家旅游局李金早局长向值守在抗震救灾工作一线的干部职工表示慰问,并充分肯定沿途市、县政府及相关部门疏散游客所做的扎实工作。他说,地震发生后,习近平总书记作出重要指示,国家旅游局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的要求,高度重视游客生命安全和有序疏散,派出工作组到四川了解情况、帮助工作。希望各级旅游部门在当地党委政府的统一领导下,再接再厉做好游客的疏散、安置、救助工作,耐心做好安抚和疏导工作。要求各级旅游部门切实履行职责,下大力气督促旅行社、A级景区、星级饭店按要求做好游客疏散工作。

  据悉,作为本次地震后最重要的疏散节点,9日当天共有4.3万余人从九寨沟县、松潘县等地经平武县撤离震区。平武全县共设立40余个服务点,服务过往游客和群众7.5万余人次。

  四川省、绵阳市旅游发展委员会相关负责同志一同参加。

编辑: 何微
关键词: 游客,平武县,国家旅游局,大巴车,长途客运站

国家旅游局工作组赴平武县现场指导游客疏散工作

8月9日晚,国家旅游局副局长李世宏率工作组由成都赶赴紧邻震中的重要游客疏散节点绵阳市平武县,现场指导游客疏散工作。平武县是九环东线上的重要节点,由于九环西线阿坝州茂县段塌方断道,这里成为疏散震区游客的主要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