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七夕点燃旅游市场“浪漫经济” 周末将迎“浪漫假期”

2017-08-24 09:39: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8月24日消息(记者 赵龙) 近日,随着“中国情人节”——七夕节(8月28日)的到来,预订酒店过节成为情侣们的热门选择,由此带动了酒店预订量快速攀升。由于今年七夕节正值周一,不少情侣将周末凑成浪漫小长假出游。

  记者从携程旅行网获悉,各地酒店将在8月26日至28日迎来入住高峰,其中七夕节当天为客流最高峰。具体来看,北京、上海等一线城市情侣过节意愿较高,景区酒店增量显著。

  值得一提的是,日照、无锡和连云港等经济发达的三四线城市,今年酒店预订量增幅已超过一二线城市。在消费群体方面,90后成为主体,占据近50%预订量。

  提早预订成习惯 “景+酒”产品受追捧

  随着对七夕节所赋予的新浪漫主义,越来越多人开始重视这个节日。而今年的七夕节在周一,很多情侣将周六、周日、周一共同作为出行的小长假,来度过浪漫假期。

  据携程大数据显示,在预订方面,景点周边的高星酒店最受青睐,在提前两周到一个月内预订量不断攀升,近70%的用户在这一区间内完成预订,很多知名景点附近的酒店都已在七夕节周末出现满房状态。

  一线城市及周边的景点酒店搜索和预订量都持续攀升。不少酒店也抓住商机,推出针对情侣的预订套餐以及情侣SPA、烛光晚餐等节日限定产品,成为用户浏览和预订的热点。这几年,高星酒店在节假日持续受到用户的热捧。

  “除了酒店的高舒适度以外,高星酒店的服务和配套设施可以满足在七夕节期待有高质量相处时间的用户。”携程相关负责人说。

  90后成消费主力 酒店选择呈多元化

  90后并不是高消费的主力,但在七夕节期间,90后用户群体异军突起,并持续呈上升趋势。

  记者从携程旅行网的预定情况得知,一线城市用户占比最高,和二线城市用户一起占据了约65%的预订量;同时,收入水平较高的三四线城市用户增幅也较为显著,特别是连云港、日照等沿海发达城市。

  (数据由携程旅行网提供)

  在酒店种类方面,90后们也更加不拘一格。艺术酒店、主题酒店等都受到欢迎,和舒适度相比,他们更倾向于有特色的酒店,以及在网络上受到热评的“网红”酒店,这与90后较强的社交属性是分不开的。

  (数据由携程旅行网提供)

  除了“景+酒”,高达34%的90后用户在七夕节选择知名商圈附近的酒店,实现购物游的行程安排。总体而言,90后已经成为高星酒店等产品的消费主力。

编辑: 果君
关键词: 七夕;旅游;酒店;预定;产品

七夕点燃旅游市场“浪漫经济” 周末将迎“浪漫假期”

近日,随着“中国情人节”——七夕节(8月28日)的到来,预订酒店过节成为情侣们的热门选择,由此带动了酒店预订量快速攀升。由于今年七夕节正值周一,不少情侣将周末凑成浪漫小长假出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