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伦敦发布旅游市场预期 中国游客增长潜力最大

2017-09-04 10:53:00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伦敦9月1日电(记者张代蕾 金晶)据英国伦敦市政府8月31日发布的一份旅游市场预期报告,至2025年的未来几年内将有超过4000万人次的外国游客到访伦敦,其中中国游客数量预期增长速度最快。

  这份由伦敦市长办公室主导、超过百家行业机构协助完成的报告显示,到2025年,尽管可能受英国“脱欧”影响,伦敦仍将是欧洲地区最受全球游客欢迎的热门旅行地之一,所接待游客量将持续增长。其中,预计增长最快的游客来源地是中国,2025年赴英中国游客数量预计比2016年增长103%;其次是印度,游客增幅预计为90%;美国和阿联酋的游客增幅以43%并列第三。

  报告认为,英镑贬值是刺激伦敦旅游市场预期增长的主要原因之一。

  伦敦市长萨迪克·汗当天在报告发布会上还宣布伦敦今年秋季将举办一系列文化、娱乐及演出活动,希望这些活动能吸引更多外国游客在旅游淡季访问伦敦。

  萨迪克·汗说,伦敦乃至整个英国的旅游业都面临“脱欧”带来的不确定性,在此背景下,“我们更加需要清楚地表明,伦敦将一如既往地欢迎全世界的游客”。

  伦敦市负责文化事务的副市长贾丝廷·西蒙斯在发布会前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中国是我们非常重要的一个市场,越来越多的中国游客到英国旅游,同时也有更多英国人到中国旅行。我们发布旅游市场预期,就是希望确保这种积极的增长态势。”

  英国旅游局网站此前的统计显示,今年第一季度赴英中国游客为5.4万人次,消费总额为3800万美元(约合2.5亿元人民币),均比去年同期增长27%。

编辑: 宋雪
关键词: 旅游市场;游客数量;外国游客;旅游局;游客量;演出;英镑;旅游业;8月;西蒙斯

伦敦发布旅游市场预期 中国游客增长潜力最大

据英国伦敦市政府8月31日发布的一份旅游市场预期报告,至2025年的未来几年内将有超过4000万人次的外国游客到访伦敦,其中中国游客数量预期增长速度最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