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疆铁路“古尔邦节”小长假发送旅客82万人次

2017-09-10 10:37:00来源:新华社

   记者从新疆铁路部门获悉,“古尔邦节”小长假期间,新疆铁路累计发送旅客82.02万人次,单日新疆铁路旅客发送量均超过14万人次。

  新疆铁路“古尔邦节”假日运输期限为8月31日至9月5日,共计6天。小长假期间累计发送旅客82.02万人次,其中直通发送19.88万人次;管内发送62.14万人次。客流高峰日出现在8月31日、9月1日、9月2日。疆内中短途旅客仍是出行主力,客流以探亲流和旅游流为主,出行和返程客流在时间和数量上高度集中。

  据铁路客运部门工作人员介绍,“古尔邦节”小长假期间,伊犁、阿勒泰、库尔勒、阿克苏、喀什等方向旅游景区是旅客假期出行的主要选择目标,带动了旅游经济持续升温。

编辑: 葛成
关键词: 古尔邦节,发送旅客,铁路旅客,铁路客运,长假

新疆铁路“古尔邦节”小长假发送旅客82万人次

记者从新疆铁路部门获悉,“古尔邦节”小长假期间,新疆铁路累计发送旅客82.02万人次,单日新疆铁路旅客发送量均超过14万人次。据铁路客运部门工作人员介绍,“古尔邦节”小长假期间,伊犁、阿勒泰、库尔勒、阿克苏、喀什等方向旅游景区是旅客假期出行的主要选择目标,带动了旅游经济持续升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