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全国旅游援藏工作会议在林芝召开

2017-09-10 10:39:00来源:经济日报

  今天(8日),全国旅游援藏工作会议在林芝召开。此次会议在林芝召开,既是国家旅游局对林芝旅游工作的充分肯定,同时,对林芝生态旅游来说,也迎来了一次新的发展机遇。

  全国旅游援藏工作会议现场

  据记者了解,自2003年国家旅游局开始牵头组织开展的全国导游援藏工作,已经持续推进了15年。通过旅游援藏,西藏旅游基础公共服务设施显著改善,对内对外开放水平逐步提高,旅游新产品、新业态不断涌现,神秘神圣神奇的旅游资源吸引着越来越多的国内外游客。截至2016年底,西藏全区A级旅游景区达117处,星级饭店(宾馆)达246家、星级家庭旅馆448家、餐饮服务企业212家、旅游客运企业19家、旅行社244家。全区旅游经济就业总人数突破30万人,行业固定资产超过200亿元。2017年1至6月份全区累计接待游客860.88万人次,比上年同期增长25.3%。实现旅游总收入达到92.55亿元,同比增长32.2%。

  可以说,这些成绩的取得与旅游援藏工作紧密相连。尤其是“十二五”以来,国家旅游局和全国各对口援藏省市旅游部门、企业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新时期治藏方略,将援藏工作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常抓不懈,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不断加大政策扶持、资金投入、项目落实、人才援藏等力度,为西藏旅游业跨越式发展提供了强大动力,走出了一条颇具特色的旅游援藏之路,体现了全国旅游人的情怀与担当。

  相关统计数据显示,自“十二五”以来,国家旅游局和各援藏省市共计安排60余亿元援藏资金,支持西藏旅游业加快发展。其中,国家旅游局先后安排1.88亿元支持西藏景区基础设施、乡村旅游、旅游厕所等101个旅游项目建设。广东省投资38亿打造的林芝鲁朗国际旅游小镇创下全国旅游援藏项目最大记录,鲁朗已成为集休闲度假、生态旅游、康体疗养、科考探险、乡村旅游、摄影旅游、文化旅游、徒步旅游等主题于一体的大型综合性旅游区,成了旅游精准扶贫项目的典范。

  鲁朗国际旅游小镇 魏金金 摄

  在本次全国旅游援藏工作会议上,除了研究部署全国旅游系统援藏工作,动员全国旅游系统进一步加大对西藏旅游业的支持力度外,还将颁发巴松措和扎什伦布寺5A级旅游景区标牌;下午,与会人员将实地观摩鲁朗国际旅游小镇。(魏金金)

编辑: 葛成
关键词: 林芝,旅游系统,旅游景区,旅游厕所,旅游客运

全国旅游援藏工作会议在林芝召开

今天(8日),全国旅游援藏工作会议在林芝召开。此次会议在林芝召开,既是国家旅游局对林芝旅游工作的充分肯定,同时,对林芝生态旅游来说,也迎来了一次新的发展机遇。相关统计数据显示,自“十二五”以来,国家旅游局和各援藏省市共计安排60余亿元援藏资金,支持西藏旅游业加快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