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北京市2小时查扣14辆旅游大巴 整治仍在进行

2017-09-14 11:03:00来源:法制晚报

  9月14日,在北京市西城区旅游委和区综治办牵头下,协调区公安、工商、城管、交通,市公安局环食药旅安保总队、市交通执法二大队及大栅栏、西长安街、椿树街道办事处,对辖区内的黑车、黑导、黑店、黑旅行社“四黑”非法行为进行了整治查处,从而拉开了十九大和黄金周旅游环境保障工作的序幕。

  早晨6点,看完升旗的游客纷纷走出广场,一辆辆三轮的车夫们围拢过去开始拉客,“快跑,执法的来了。”随着喊声,车夫骑车掉头就跑,早有准备的执法人员从两头包抄过来。

  据大栅栏街道综治办主任马志刚介绍,这些黑三轮以介绍胡同游的名义招揽游客,有的谈好价格后将客人拉到偏僻处要求加价。据统计,自8月份以来,大栅栏地区共查扣黑三轮车40多辆。

  早晨6点半,在前门箭楼西侧,10多辆大巴车停在辅路上,执法人员登上车进行检查,“我们可是正规旅行社的。”一导游对执法人员说,但随后拿出来的电子行程单却问题多多。记者看到,女导游出示的行程单上只填写了游客的姓名、身份证等,有无购物等项目则空着。

  在第二辆大巴车上,游客拿出了与旅行社签订的合同。游客告诉记者,她专门上网查询后报的名,2人交了1000元,但没想到遇到的还是假旅行社。执法人员要求导游将收取的费用退给游客,并告诉游客可以乘坐正规大巴车前往长城旅游。

  据西城区旅游委副主任钮鑫介绍,检查的10多辆车的主要问题为:不是正规导游,车辆没有运营资质,没有电子行程单,没有合同等。至上午8点,全区共暂扣车辆14辆,现场转运旅客约300人。

  截至记者发稿时,整治仍在进行中。(洪雪)

编辑: 宋雪
关键词: 游客;旅行社;导游;大栅栏;大巴车;行程;车夫;食药;黄金周;长城旅游

北京市2小时查扣14辆旅游大巴 整治仍在进行

早晨6点半,在前门箭楼西侧,10多辆大巴车停在辅路上,执法人员登上车进行检查,“我们可是正规旅行社的。据西城区旅游委副主任钮鑫介绍,检查的10多辆车的主要问题为:不是正规导游,车辆没有运营资质,没有电子行程单,没有合同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