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海淘外国月饼? 检疫部门:肉蛋馅的禁入境

2017-09-21 09:22:00来源:齐鲁网

中国侨网

  原题:海淘外国月饼过中秋?检疫部门:肉蛋馅的禁止携带入境

  齐鲁网济南9月20日讯(记者 郭静 通讯员 张刚)中秋佳节临近,不少朋友想通过海淘购买一些国外的月饼尝尝,或给远在国外的亲友寄点月饼以表相思之情,这都是人之常情。但在跨境邮寄之前,检验检疫部门提醒广大朋友:跨境携带或邮寄月饼需慎重!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禁止携带、邮寄进境的动植物及其产品名录》规定,含有肉类、蛋类等成分的月饼,因存在携带禽流感、口蹄疫及其他检疫性疫病疫情传播的风险,禁止携带或邮寄入境。

  不仅中国对携带和邮寄月饼入境采取限制措施,很多国家和地区对携带和邮寄月饼入境都有相应限制措施。如德国、法国、丹麦、西班牙、比利时、瑞典、瑞士、俄罗斯、捷克等34个国家和地区明令禁止收寄月饼;澳大利亚、英国、马来西亚、加拿大、巴基斯坦、尼泊尔、埃及等国禁止含有蛋黄和肉类成分的月饼入境;新西兰禁止含蛋黄和蜂蜜的月饼入境;埃及、蒙古、科威特、柬埔寨、巴基斯坦、俄罗斯、菲律宾等国家和地区寄递月饼时需有相关证明。因此,在跨境选购、邮寄月饼之前,要事先了解我国和目的地国家或地区对邮寄月饼的检疫要求,以避免不必要的麻烦和损失。

编辑: 宋雪
关键词: 月饼;肉蛋;检疫部门;检疫性;入境;巴基斯坦;科威特;蛋类;目的地国家

海淘外国月饼? 检疫部门:肉蛋馅的禁入境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禁止携带、邮寄进境的动植物及其产品名录》规定,含有肉类、蛋类等成分的月饼,因存在携带禽流感、口蹄疫及其他检疫性疫病疫情传播的风险,禁止携带或邮寄入境。在跨境选购、邮寄月饼之前,要事先了解我国和目的地国家或地区对邮寄月饼的检疫要求,以避免不必要的麻烦和损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