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十一去“中国南方葡萄沟”摘葡萄

2017-09-22 16:33:00来源:红网

  “中国南方葡萄沟”的野生刺葡萄已经成熟了。摄影 张喆

  活动现场,吸引了众多长沙市民品尝。摄影 张喆

  红网时刻9月21日讯(记者 邓蓉 通讯员 刘正好)十一长假很快就来临了,还没做好旅游计划的人们,也可以去怀化中方—在“中国南方葡萄沟”旅游观光体验采摘。

  9月21日,中国南方葡萄沟首届花青素、白藜芦醇破壁节在长沙举行,本次活动由怀化正好农业开发有限公司主办,湖南省营养协会、湖南绿色食品联盟联合承办,将中国南方葡萄沟的珍珠籽美容葡萄(即刺葡萄)带进星城长沙,带来葡萄“新吃法”与健康的生活方式。

  中国南方葡萄沟位于桐木镇大松坡村,这里盛产野生刺葡萄,葡萄栽培历史悠久。这里的葡萄皮厚多籽富含花青素和白藜芦醇,是400年来留给人类酿造葡萄酒的宝贵遗产,当地人们一直沿用传统酿造工艺,每年酿造葡萄酒自用养生,成为世界独特自酿葡萄酒的文化圣地。

  “以前传统种植模式种出的葡萄受到化肥、农药、除草剂以及不规范的种植方式带来的危害,刺葡萄吃起来让人担忧。”曾担任过中方县主管农业的副县长的张显米说,自己是农民的儿子,义无反顾重整葡萄产业,引领广大农民兄弟从传统种植进入大棚生产时代,通过现代设施农业工厂化种植安全的、绿色的、健康的、美味的刺葡萄。

  目前“中国南方葡萄沟”特色小镇3P项目已经获批,获悉项目建设总投资约4亿元以上。为了配合南方葡萄小镇全域旅游的开发建设,中国南方葡萄沟将投资2000万元打造葡萄公园,园区面积320亩,70%面积用于现代农业工厂的建设;30%面积用于园区基础建设:其中包括葡萄文化广场、景观牌坊、紫藤夜光葡萄长廊、休闲区、小溪摸鱼场景以及葡萄小品造型等绿化、量化、硬化。

  同时,还将与国际农业接轨,会同日本、以色列、德国各领域专家按照国际现代农业的标准进行全面改造,采用全新的营养土栽培。园区在保留原有刺葡萄的同时,还将引进阳光玫瑰、晨香、夏日阳光、维多利亚、红巴拉多、醉金香、妮娜公主、红提、红宝石、红国王、白玫瑰、金手指等集世界名优葡萄,从真正意义上实现一年四季产葡萄的葡萄公园,满足年百万人次的旅游市场。

  >>>刺葡萄成熟季 养生专家教你葡萄皮的养生密码

  9月21日至9月24日,中医药学家、营养家李定文教授都将到本次活动的举办地-五一广场苏宁易购现场开讲,多角度诠释产品新营养、新主张。他说:“珍珠籽美容葡萄采用破壁机破壁得来的葡萄汁,不仅美容养颜,还能提高免疫力、促进吸收抗氧化。”

  酿酒葡萄80%营养价值含在葡萄籽和葡萄皮当中,这两者含有的“花青素”和“白藜芦醇”两大成份被称为人类抗氧化和防疾病的“保健明星”。然而目前大多数受众正在践行着这样的饮食误区:吃葡萄时只吃果肉而不吃它的籽和皮,结果吐出的是花青素、白藜芦醇、维生素E、氨基酸等营养物质,现在,我们开始科学食疗美容,用一杯酿酒葡萄汁向你诉说一种新生活方式。

编辑: 宋雪
关键词: 葡萄沟;十一长假;白藜芦醇;花青素;种植模式;现代农业;野生;中医药学家;种植方式;张喆

十一去“中国南方葡萄沟”摘葡萄

十一长假很快就来临了,还没做好旅游计划的人们,也可以去怀化中方—在“中国南方葡萄沟”旅游观光体验采摘。中国南方葡萄沟位于桐木镇大松坡村,这里盛产野生刺葡萄,葡萄栽培历史悠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