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有一方水土,满足你十一所有愿望

2017-09-25 17:34:00来源:千龙网

  你肯定已经知道了,今年十一长假有八天!多一天却感觉多了一整个世界!如何好好利用这来之不易的八天,你规划好了吗?是宅在家,打七天七夜的王者荣耀,最后一天睡大觉?还是坐着十几个小时的经济舱,跑到地球另一端去喝咖啡发自拍,挤免税店?又或者到异国海边跟同胞们一起“下个饺子”?如果你是已经实现一个亿小梦想的豪门,可以乘坐私人飞机往返私人岛屿放飞自我,小编在此祝你玩的开心:)!

  那么还在“小梦想”道路上奔跑的我们,在这每个人都蠢蠢欲动的假期,除了宅在家,就没有可以充分享受自然风光,远离人头攒动,静静挥霍时光的地方容身吗?既然小编要这样写,聪明的你肯定猜到了,答案是否定的。当然是否定的!天下那么大,有多少地方是人类不知道的,而祖国那么大,有一方水土,狂野系,历史系,文艺小清新系,异国系,统统都有,并且,等你很久了!你还敢不知道吗?

  文艺小清新篇

  碧水白桦,落日飞鸟,烟波芦苇,漫步思考。

  NO.1达里诺尔湖

  当夕阳西下,湖边的天空涌起厚密的云,落日的霞光为云染上黄红粉紫的颜色,流光溢彩。飞鸟腾空,在碧丽的背景中行成一道道剪影,波光粼粼,云影流动,真可谓“落霞与孤鹜齐飞,秋水共长天一色”。这是达里诺尔湖,位于内蒙古克什克腾旗西北的达里诺尔地区,是中国北方最大的候鸟迁徙通道,也是东北亚最重要的候鸟集散地之一。

  NO.2桦木沟

  桦木沟位于赤峰市克什克腾旗,隐匿在神秘的七老图山脉北部。桦木林生长在湖畔,白色枝干倒映水中,波澜不兴,空气静谧,穿行其间仿似游走于画卷,唯有散步而至的牛羊或乍然而起的群鸟,提醒你这不是画,而是它们的乐园。

  NO.3透风沟

  透风沟位于赤峰市克什克腾旗乌兰布统乡,是个地势平缓的山谷,两侧山坡是星罗棋布的低矮白桦树和灌木,晶莹碧透如蓝宝石一样的盘龙河在沟内静静流淌,冲刷出壮观的盘龙峡谷。漫步期间,金秋的调色盘令人惊艳,金,黄,赤,褐,绿,紫让人入坠画布中,而爬上高坡俯瞰透风沟,碧蓝的河水仿似静止了,盛在金黄得耀眼的河岸中,连梵高的油彩也不能及的明艳。

  NO.4呼伦贝尔麦田

  苍鹰遨游,麦浪翻滚。秋季的高天碧日,天空下广袤的麦田,每一阵风都有浪花的声音,每一缕光,都飞舞着麦絮,每一寸空气,都漂浮着馥郁的香气,前调是麦田,中调是阳光,尾调是秋日。

  异国篇

  站在中国的土地,如此广袤的边界,在与异国临近的地方,有这样的小城,流着中华的血液,装点着异国的风情。

  NO.1阿尔山火车站

  一座日式小楼,依着阿尔山,仿似瑞士小镇的清净明丽。来到这里,可以坐着火车去往远方,也可以坐在车站,看着铁轨往前延伸,听着山风,看着天空流转的云。

  NO.2 满洲里

  没有俄罗斯风情的中国边城不是好满洲里!来满洲里,体验中俄穿越游。在这里,你会恍惚在俄罗斯,蘑菇状的城堡,教堂,大街上的商铺售卖着大列巴和格瓦斯,美丽的套娃放在精致的橱窗里,穿着貂皮的金发碧眼的女人,一开口,纯正的中文,让你浑然梦醒,这是中国内蒙古,这是满洲里。

  NO.3室韦

  室韦又叫吉拉林,它依山傍水,坐落在大兴安岭北麓,额尔古纳河畔,与俄罗斯奥洛契小镇仅一河之隔。这里有高远的天,低矮的云,茂密的白桦林,神秘的玛瑙草原,缓缓流淌的河水,水木葱茏的湿地……还有精巧质朴的木克楞和居住在里面的留着中俄血脉的人们。室韦在2005年被CCTV评为“中国十大魅力名镇”,入选理由有二,一是因为这里是蒙古族的发祥地,另一个是因为这里是我国屈指可数的俄罗斯民族乡。

  NO.4散布各个湿地,湖岸的北欧风情

  在内蒙古,除了众所周知的草原,还有许多湿地,湖泊,山谷……那里有徐缓的坡地,厚实的草场,成片的牛羊,低矮的云,每一处的画风都如同北欧山地一样宁静,优美,纯粹。当少了游人的喧闹,城市的繁杂,少了电视的喧嚣,车辆的尾气,这里,处处都是让人心醉沉迷的风景。八天!短短的一百多个小时,难得的人生清闲时光,怎可辜负。

  这里是内蒙古!除了平日里的一切,你想要的应有尽有。

编辑: 宋雪
关键词: 桦木林;十一长假;达里诺尔湖;水土;NO;湿地;异国;克什克腾旗;室韦;仿似

有一方水土,满足你十一所有愿望

有一方水土,狂野系,历史系,文艺小清新系,异国系,统统都有,并且,等你很久了!你还敢不知道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