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10月1日起可签巴西五年多次签证 出签时间缩至5天

2017-09-30 07:32:00来源:人民网-旅游频道

  人民网北京9月29日电 (魏欣宁)据外交部和中国领事服务网消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和巴西联邦共和国政府关于简化旅游人员签证手续的协定》及修订后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和巴西联邦共和国政府关于简化商务人员签证手续的协定》,中巴两国将自2017年10月1日起互为以旅游、探亲、商务为目的来本国的对方国家公民颁发有效期最长为5年、可多次入境、每次停留不超过90日的签证。必要时,签证可予延期,但第一次入境后12个月内总停留期不超过180日。

  记者从巴西旅游部了解到,为满足中国游客到巴西旅游的便利性要求,巴西将于2018年,将中国的签证中心,由原来的3个扩充到12个,此举将使中国游客办理巴西签证的平均时间,由45天缩短至5天。

  巴西旅游部部长马克思表示,中国是世界上最大的旅游市场,因此吸引中国游客对巴西来说至关重要。

  “中国与巴西同为‘金砖国家’,两国不仅在经贸合作上互惠互利,在人文交流方面也不断深化,中国游客赴巴西旅游人次持续攀升,今年1-9月,驴妈妈旅游网平台游客赴巴西旅游人次同比增长1.25倍,”驴妈妈旅游网公关部总经理李秋妍说,“此次两国互发5年签,将极大地刺激中国游客赴巴西旅游的热情,预计巴西乃至整个南美旅游市场将迎来全新的发展机遇。”

  据驴妈妈旅游网数据显示,巴西是近两年发展最迅速的南美目的地国,30-40岁的游客占比超七成;最受欢迎的景点是耶稣山、伊瓜苏大瀑布和里约热内卢天梯大教堂;赴巴西旅游的中国游客有三大特点:精英客群居多、多国连线游居多、可自由支配假期较长。

  驴妈妈旅游网出境游事业部总经理应剑峰告诉记者,巴西是全球第八大文化资源旅游目的地,但从中国去巴西需要飞1天以上,且无直达航班,因此选择巴西游的乘客通常具备一定的经济基础和视野,并且拥有较长的假期。此外,前往南美洲的机会相对难得,绝大多数游客会选择南美多国连线游产品。巴西位于南半球,每年12月底到3月底为夏季,6月底到9月底为冬季,当地夏季是旅游旺季,若想避开人潮及37摄氏度以上的高温,选择4月到10月前往是最适宜的。

  巴西拥有21项世界遗产,里约热内卢的耶稣像与长城同属世界“新七大奇迹”,足球、狂欢节、桑巴舞等都闻名于世,遥远的距离并不会阻挡我国游客的热情,巴西为国人推出的5年签、简化签证流程等利好也促使各旅企积极发展相关业务,据悉,已有国内航空公司表示将在5年内开通中国直飞巴西及阿根廷的航线。

编辑: 晓凡
关键词: 巴西旅游;游客;签证手续;伊瓜苏大瀑布;旅游网;驴妈妈

10月1日起可签巴西五年多次签证 出签时间缩至5天

10月1日起可签巴西五年多次签证 出签时间缩至5天,记者从巴西旅游部了解到,为满足中国游客到巴西旅游的便利性要求,巴西将于2018年,将中国的签证中心,由原来的3个扩充到12个,此举将使中国游客办理巴西签证的平均时间,由45天缩短至5天。巴西旅游部部长马克思表示,中国是世界上最大的旅游市场,因此吸引中国游客对巴西来说至关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