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如果觉得内蒙古只有牛羊马蒙古包就大错特错了

2017-10-04 11:03:00来源:央视新闻

  内蒙古自治区是中国第三大行政区,东西距离2400多公里,横跨近29个经度。东有森林,中有草原,西有大漠,幅员辽阔,物产丰饶。

  说到内蒙古,很多人脑海中的第一印象也许是“茫茫草原、风吹草低见牛羊”。于是,很多来自内蒙古的朋友就不得不面对这些问题:

  “你们内蒙古是不是都是大草原啊?”

  “你们内蒙古是不是家家都有马啊?”

  的确,草原、牛马早已是内蒙古的标志。但近5年来,内蒙古也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旅游业迅速发展、企业的科技创新、清洁能源的开发、现代化的城市建设……内蒙古正在向世人展示着它全新的面貌。

  阿拉善左旗:沙漠死海变梦想小镇

  阿拉善有着广阔的土地,27万平方公里相当于5个浙江、3.5个台湾大。然而,沙漠却占到这里土地的三分之一。以往的阿拉善,沙漠给这里的人们带来的是绝望和无助。但在如今,通过举办各种活动、比赛,这里的游客越来越多。以越野车赛为主的阿拉善英雄会是当地非常有名的活动,当地政府预计,今年的阿拉善英雄会,将会有超过50万辆车,200万人次奔赴阿拉善。

  △越野车比赛是阿拉善开发出的新“资源”

  从2014年开始,阿拉善就成为了永久的越野比赛地,这给当地打造中国最大越野活动提供了绝佳的发展机会。汽车既是交通工具,更是这座沙漠不夜城的社交和休闲度假方式。这也让越野赛事成为了汽车+体育+旅游成为一种综合式体验消费方式,撬动了阿拉善的区域地方经济。

  一场越野赛事,改变一座城,更改变一片沙漠。

编辑: 果君
关键词: 蒙古包;苏尼特羊;蒙古羊;地理标志产品;中央文明;包钢;资源;牧马人;热轧;马

如果觉得内蒙古只有牛羊马蒙古包就大错特错了

内蒙古自治区是中国第三大行政区,东西距离2400多公里,横跨近29个经度。李猷良开了一个专卖蒙古包的网店,几个月下来,他虽然没卖出去一顶蒙古包,却引来一个从西班牙远道而来的客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