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鼓浪屿申遗后首个黄金周34万人登岛

2017-10-10 07:29:00来源:新华社

  自今年7月申遗成功以来,厦门鼓浪屿迎来首个国庆黄金周。在10月1日至7日的七天时间里,共有34万人登上鼓浪屿,一睹“海上花园”风采。

  厦门轮渡有限公司数据显示,在今年国庆前五天中,除10月1日的上岛人数为4.6万人外,10月2日至10月5日的上岛人数均逼近5万人,其中峰值出现在5日,上岛人数达4.96万人。

  据了解,为了保护鼓浪屿上的历史风貌遗存,同时也为了兑现厦门市对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的承诺,鼓浪屿管委会在今年国庆黄金周前就做了限流规划,将每日上岛人数限制在5万人以内。

  据厦门轮渡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国庆黄金周期间,前6日的上岛船票均售罄,其中3日至6日均在中午之前售罄,7日也仅剩余少量余票未售出。为了提升游客的游览体验,10月1日起,厦门轮渡有限公司全新一代高档客船“鹭江80”号承载的“鼓浪屿世界文化遗产海上游”航线正式启航。10月1日至4日每天安排4个航班,日均客运量约800人。因游客反响较好,10月5日至8日调整为每日5个航班。(颜之宏、徐泽宇)

编辑: 晓凡
关键词: 申遗;10月;登岛;上岛;国庆黄金周;轮渡

鼓浪屿申遗后首个黄金周34万人登岛

鼓浪屿申遗后首个黄金周34万人登岛,自今年7月申遗成功以来,厦门鼓浪屿迎来首个国庆黄金周。厦门轮渡有限公司数据显示,在今年国庆前五天中,除10月1日的上岛人数为4.6万人外,10月2日至10月5日的上岛人数均逼近5万人,其中峰值出现在5日,上岛人数达4.96万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