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多管齐下引游客 “十一”青海多景区接待游客过万

2017-10-11 07:37:00来源:人民网

昆仑峰会

  昆仑峰会

  近年来,随着青海旅游品牌形象的彰显、景区吸引力增强,青海各大景点成为游客竞相追逐的焦点。金风送爽、秋意渐浓,“十一”长假期间,青海以其斑斓的色彩和“绝色”的美景以及优惠政策和特色活动吸引着大量游客,迎来客流高峰。

  优惠政策、金秋活动和特色线路吸引游客

  “十一”长假期间,青海省各大旅游景区推出优惠政策、金秋活动,青海省旅游发展委员会推出特色旅游线路,可谓“多管齐下”吸引游客。

  青海湖景区针对特定人群免门票,同时对持有青海本地身份证的游客半价优惠;西宁市青海藏文化馆半价优惠,西宁乡趣农耕文化生态园、北山土楼观等7个景区免票;海东市互助土族故土园、循化骆驼泉景区等3个景区实施不同程度的优惠;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茶卡盐湖景区实施优惠价格,昆仑旅游区、金子海等景区免票;贵德南海殿、龙羊峡不同程度的优惠,千姿湖、南宗寺等景区免票;玉树、黄南和果洛3州16个景区实施免票政策。

  省旅发委推出5条亲子花海1日游,亲近自然游1-2日游,以及翻越祁连山、神山探秘游、唐蕃古道游、魔鬼雅丹游等多日特色游线路。针对假日长、高速公路免费等特点,推荐5日游和7日游两条青海大环线旅游线路。

  此外,省旅发委还联合相关部门举办了寻找最美秋景活动,首届青海“昆仑峰会”文化旅游体育系列活动,坎布拉景区、日月山景区特色摄影游。西宁市不定时在百姓大舞台等场地为游客和市民提供大型民族歌舞表演,极大地丰富了青海的旅游市场。

  旅游市场秩序良好 多景区接待游客过万

  国庆期间,青海大部分地区天朗气清,阳光明媚,交通畅通,旅游市场秩序良好。全省各大景区游客不断攀升,迎来客流高峰。

  “十一”长假前四天黄金周期间全省公路客运量64.12万人次,铁路发送旅客17.56万人次,民航吞吐量8.48万人次。据省旅发委统计,青海湖接待游客1.9万人次,旅游收入250.7万元;塔尔寺接待游客19870人次,旅游收入460.98万元;西宁市人民公园接待游客14400人次;贵德县接待游客13200人次,旅游收入402.6万元;循化绿色家园接待游客14218人次,旅游收入910.66万元;互助北山接待游客3799人次,旅游收入91.1万元;互助土族故土园接待游客11291人次,旅游收入395.1万元;茶卡盐湖接待游客35806人次,旅游收入200万元;格尔木昆仑文化旅游区接待游客6025人次,旅游收入361.5万元;金银滩(原子城)接待游客4766人次,旅游收入29.72万元;祁连风光旅游景区接待游客5200人次,旅游收入191万元;热贡国家级历史文化名城旅游区接待游客520人次,旅游收入5.6万元。

  自驾游增长显著 周边游成青海人首选

  据不完全统计,“十一”长假期间自驾、自助游客量显著增长,散客和一日游游客成为旅游市场的主体。甘肃、四川、河南、陕西、新疆、重庆等省(区、市)是入省自驾车主要客源地。自驾车游客集中在青海湖、塔尔寺、原子城、茶卡盐湖等景区及贵德、互助、门源、祁连等地区。

  今年选择省内游的人数较同期增长二至三成,行程多为3天,人群主要是上班族和家庭游客。

  “定制”游、特色小镇受青睐

  “十一”期间,青海灵活、个性化的“定制”游备受游客青睐,随着旅游消费升级,选择摄影游、民俗游、亲子游、探险团的群体越来越多。青海多家旅行社也在今年“黄金周”期间推出“清新洗肺”“亲子家庭”等主题定制游。

  此外,青海特色小镇以其别样的气质和特色民俗艺术受到省内外游客的欢迎,海南藏族自治州的龙羊峡小镇、黄南藏族自治州同仁县隆务镇都是“十一”期间的旅游热点。

  安全检查确保假日旅游安全有序

  为确保长假旅游安全,“十一”期间,省旅发委组成7个巡查组赴西宁、海东、海西、黄南对黄金周期间旅游安全和市场规范等工作进行开展旅游巡查工作。

  巡查组深入互助土族故土园、纳顿庄园、油嘴湾花海等景区和乡村旅游接待点,围绕节日安全生产、旅游市场秩序、接待服务质量等方面进行了现场检查。要求各地抓好节日期间旅游安全,加强应急值守和旅游监管,加强市场监测预报,及时做好防范和疏导,让海内外游客游的舒心、游的放心。

  多媒介宣传 文明旅游、诚信经营理念深入人心

  “十一”长假期间,青海省各级旅游部门通过广播、电视、报刊、互联网等宣传媒介,开展以文明旅游、诚信经营为主旋律的各项宣传教育活动。各地通过制作公益广告、设立文明监督岗等方式,引导和教育游客,自觉提高文明意识,引导游客文明旅游,营造和谐假日旅游氛围,使“十一”黄金周成为“文明秩序周”,文明旅游行为逐渐成为公民的自觉行动。

  同时,旅游部门还把开展诚信经营活动和提升公民旅游文明素质活动有机结合起来,做好旅游投诉的受理和跟踪反馈,维护旅游者和旅游经营者的合法权益,营造了一个良好假日市场消费环境。

省旅发委徐浩主任在海东市互助县巡查旅游市场安全

  省旅发委徐浩主任在海东市互助县巡查旅游市场安全

编辑: 晓凡
关键词: 接待游客;旅游收入;十一;景区游客;互助北山;土楼观

多管齐下引游客 “十一”青海多景区接待游客过万

多管齐下引游客 “十一”青海多景区接待游客过万,近年来,随着青海旅游品牌形象的彰显、景区吸引力增强,青海各大景点成为游客竞相追逐的焦点。青海特色小镇以其别样的气质和特色民俗艺术受到省内外游客的欢迎,海南藏族自治州的龙羊峡小镇、黄南藏族自治州同仁县隆务镇都是“十一”期间的旅游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