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金色之城哈尔滨 秋天的一颗明珠 自助游线路

2017-10-11 10:54:00来源:东北网

  来源标题:金色之城哈尔滨 秋天里的一颗明珠 自助游线路

  提起哈尔滨,人们脑海里浮现的是一座冰天雪地的白色王国,殊不知,秋天才是哈尔滨色彩最斑斓的季节。近日,黑龙江省旅游发展委员会推出了这条“十一游龙江·金色之城哈尔滨”城市自助游专线,不仅可以领略到金龙山、帽儿山的极致美景,品尝五常稻花香的香甜,还可以深入城市中心,体验老街、寻找美食、聆听音乐,在万达娱雪乐园上演一场酣畅淋漓的滑雪,在波塞冬海洋王国经历一次奇秒的海岛冒险。醉美金秋,你会爱上哈尔滨。

  “十一游龙江·金色之城哈尔滨”自助游线路Tips:

  【线路安排】:金龙山-帽儿山-五常市稻花香生态旅游体验区-伏尔加庄园-中央大街及老道外-哈尔滨大剧院及新音乐厅-万达娱雪乐园-波塞冬海洋王国

  【最佳观赏点】:金龙山、帽儿山、凤凰山。

  【最佳观赏时间】:9月中旬到10月下旬

  【出行天气早知道】哈尔滨秋季平均温度是9℃—20℃,天气清凉。白天平均20℃,建议穿单层棉麻面料的短套装、T恤衫、薄牛仔衫裤、休闲服、职业套装等舒适的衣服。夜间平均9℃,建议穿单层棉麻面料的短套装、T恤衫、薄牛仔衫裤、休闲服、职业套装等舒适的衣服。

  【必尝特色美食】大列巴、红肠、红菜汤、巧克力酒心糖、锅包肉、马迭尔冰棍、烤冷面。还可以买点龙江四珍:熊掌、犴鼻、飞龙、猴头菌等。

  秋天红叶美煞人——金龙山

  “金秋红叶绘胜景,百里画廊金龙山”,每年的九月末,一场红叶风景大餐在金龙山红叶谷上演。此时的红叶谷,红色、黄色、绿色各种色彩交相辉映,美不胜收。头顶蓝天白云,看身边五颜六色的树叶翩跹而下,听远处溪流叮咚作响,宛若置身人间仙境。

  风景这里独秀——帽儿山

  帽儿山位于黑龙江省尚志市帽儿山镇,相传神仙的帽子掉落在此,便形成了帽儿山。帽儿山的秋天是个五彩缤纷的油画世界,山下还是一片翠绿,山上已趋向金黄,山腰的植被层层变黄、变红、变紫。更为绝妙的是,当你穿过玻璃栈道来到山顶时,壮观的五花山群跃然眼前,与山下的幽深雅静形成鲜明的对比,真可谓是“一座帽儿山,上下不同天”。

  万里长城第一山——凤凰山

  国家级风景名胜区风凰山是辽宁四大名山之一,位于丹东市西北57公里处,被誉为"国门名山"、"万里长城第一山"、"中国历险第一名山"。来凤凰山,最好是在夏秋两季,夏季的凤凰山山涧之间,清爽宜人,是避暑的最佳地点;秋季红叶遍山,浓郁迷人,意韵灵秀。

  我的美丽田园——五常市稻花香生态旅游体验区

  “五常米,帝王粮”,五常市自清乾隆年就有栽培水稻的历史,所以一直以来五常大米都是“贡米”。在五常市稻花香生态旅游区,你会被这里浓浓的现代化气息所吸引,飘着米香的现代化办公大楼、典雅的稻米文化馆、干净整齐的生产加工车间、鸭稻观光示范园……在这里,不仅可以领略到悠久的稻米农耕文化,还能欣赏花海,品尝山野美食,徜徉在充满诗意的田园风光里。

  俄式风情魅力四射——伏尔加庄园

  伏尔加庄园位于哈尔滨香坊区成高子镇阿什河畔哈成路16公里处,是一个以俄罗斯文化为主题的庄园。秋季是伏尔加庄园一年四季中最美的季节,金色的落叶、绯红的枫树、亮丽的白桦、翠绿的松柏和颜色艳丽的俄式建筑交融在一起,编织出了纯粹的异国情调,让人感觉仿佛来到了欧洲的某个小镇。

  璀璨灯火,如梦似幻——中央大街及老道外

  哈尔滨中央大街步行街是目前亚洲最大最长的步行街,以其独特的欧陆风情、鳞次栉比的精品商厦、花团锦簇的休闲小区、异彩纷呈的文化生活,而成为哈尔滨一道亮丽的风景线。每到夜晚,中央大街各种不同风格的西方建筑,在灯光的照耀下流光溢彩,别有一番特色。

  老道外是哈尔滨的发源地,有中国面积最大的“中华巴洛克”建筑街区,清水砖墙,白灰勾缝,砖木结构,雕花围檐,一座座欧式立面、中式院落林立。这里也是品尝美食的好去外,那些伴着哈尔滨人成长的老字号:老鼎丰、范记永、张包铺、张飞扒肉……等待你一一挖掘。  

  静卧江边绽光彩——哈尔滨大剧院及新音乐厅:

  坐落于松北区文化中心岛内的哈尔滨大剧院,被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称为“中国最美的建筑,甚至超越了悉尼歌剧院”。洁白的建筑外观,极像雪峰的曲线结构,恰好与北国风光默契呼应,当仁不让的成为哈尔滨新地标。

  哈尔滨新音乐厅位于群力大道,建筑规模约1.7万平方米,整体造型采用“浮游冰晶”的设计,现代感极强,在这里听一场音乐会,效果肯定棒极了。

  打破季节限制,随时随地滑雪——万达娱雪乐园

  冬天未到,雪花没来,想去滑雪的你就来万达娱雪乐园吧,这里不仅拥有全球最大面积达8万平米的室内滑雪场,还有6条不同坡度的雪道,可容纳3000人滑雪,更有1.5万平米综合戏雪区。除了常见的雪上娱乐项目,娱雪乐园还拥有参与感极强的玩雪神器,双人越野坦克车、无动力滑雪车、主题冰吧、冰洞探险、DIY冰工厂等,让你玩到停不下来!

编辑: 宋雪
关键词: 自助游;风凰山;哈尔滨中央大街步行街;线路;金色;五花山;金龙山;锅包肉;贡米;明珠

金色之城哈尔滨 秋天的一颗明珠 自助游线路

提起哈尔滨,人们脑海里浮现的是一座冰天雪地的白色王国,殊不知,秋天才是哈尔滨色彩最斑斓的季节。【线路安排】:金龙山-帽儿山-五常市稻花香生态旅游体验区-伏尔加庄园-中央大街及老道外-哈尔滨大剧院及新音乐厅-万达娱雪乐园-波塞冬海洋王国  【最佳观赏点】:金龙山、帽儿山、凤凰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