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继小龙虾 螃蟹成为引发美食旅游热的网红

2017-10-12 11:20:00来源:扬子晚报

  随着阳澄湖大闸蟹 “爬”上各地消费者的餐桌,一年一度“品蟹季”也正式到来。根据携程美食林大数据,以阳澄湖大闸蟹为代表的螃蟹消费也在促进旅游业发展,继小龙虾之后,成为又一引发美食旅游热的“网红”。据携程美食林预测,上海将成为今年吃螃蟹最多的城市,杭州、北京、广州、深圳、南京、苏州、天津、青岛、成都等城市紧随其后。

  品蟹地:昆山巴城

  整个阳澄湖分为西湖、中湖和东湖,巴城地区位于东湖湖畔。与西湖、中湖相比,阳澄湖东湖水域较浅,约2米左右,光照充分,再加上水底淤泥少、土质硬,最适宜大闸蟹生长。这里水草丰富,大闸蟹最爱吃的螺蛳又多,因此巴城出产的阳澄湖大闸蟹个大体重,以蟹黄肥厚、肉质白嫩、滋味鲜美而享誉海内外,历来被称为“蟹中之冠”。

  在为游客们准备了饕餮盛宴的同时,巴城镇还精心“烹制”了文化大餐:从9月28日起,在为期两个月的蟹文化节期间,巴城将陆续推出“阳澄升明月 两岸共团圆”巴城之夜中秋联谊晚会、郁金香园七彩油纸伞文化艺术节、巴城阳澄湖主题秋季赏花风筝放飞等一系列活动。

  联游推荐:巴城老街

  巴城老街,延续着清代和民国时期的建筑风格,两旁保留着一批清代和民国时期的古建筑。巴城老街的商店傍水而立,面街枕河,粉墙黛瓦,石岸斑驳,河埠错落有致。市河水色清冽,河中舟楫如梭,一派秀丽的江南水乡风情。

编辑: 宋雪
关键词: 美食;小龙虾;旅游热;老街;阳澄湖大闸蟹;网红;烹制;清代;携程;民国时期

继小龙虾 螃蟹成为引发美食旅游热的网红

随着阳澄湖大闸蟹 “爬”上各地消费者的餐桌,一年一度“品蟹季”也正式到来。据携程美食林预测,上海将成为今年吃螃蟹最多的城市,杭州、北京、广州、深圳、南京、苏州、天津、青岛、成都等城市紧随其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