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北京昌平南口最大生态休闲公园落成

2017-10-13 16:13:00来源:北京日报

  南口最大生态休闲公园落成

  本报讯(记者 张淑玲 通讯员 孙夏莲)“一树红花照碧海,一团火焰出水来……”昨日下午,在昌平区南口镇新落成的生态休闲公园内,南口镇南厂东社区居民王桂荣放声高歌,“有了这个公园,唱歌简直太痛快了。”她由衷赞美说。最近,占地698亩的南口镇生态休闲公园成了当地居民的新宠,这也是南口镇最大的生态休闲公园。

  驱车出京沿京藏高速一路前行,越过关沟河,沿辅路拐入南雁路不久,便是这家生态休闲公园。公园没有围墙,33个圆形石球一溜儿摆开,便是公园西大门。进入大门,迎面是一圆形广场,广场左右两侧各一朱红廊架,10余株原生古槐围植在广场内,外侧则是高大的银杏树,树下搭配种有小叶黄杨、红瑞木、紫薇等花灌木。该区域的绿化设计有一个别致的名字,叫“金碧流香”。

  循歌声前行,记者来到一圆亭前。圆亭4根白柱,亭顶似斗笠形状,外层灰色,内面朱红。亭下,今年59岁的王桂荣穿着红马甲,正把着麦克风放声高歌。这已是她一天内第3次来公园唱歌,“早晨来、上午来下午也来。”她说,因家住南厂东社区,里外找不到个唱歌的地方,自己憋坏了,“有了这个公园,想唱就唱,再也不怕打扰别人了。”

  该处区域的变化,王桂荣称她是一点点看在眼里,“以前就是乱土坎子,荒草芜坡的,现在这个变化很神奇”。

  作为本市重点建设的42个小城镇之一,自2015年初,南口镇便开始启动该公园建设。两年多来,按照生态、文化与休闲等功能相结合原则,公园投资6000余万元,于今年8月底建成并通过验收。整个公园好似不规则四边形,其主体区域共分中心广场及露天剧场区、老人及儿童健身活动区、滨河文化广场区,以及密林、疏林草地等6大功能区,1300余米长的滨水漫步路、3000余米二级道路及4000余米主园路,将各个功能区串起,圆亭、花架、木栈道等景观小品,则点缀在一片片绿波之中,看似随意又极具匠心。

编辑: 宋雪
关键词: 生态休闲;红瑞木;公园建设;南口镇;唱歌;想唱就唱;小叶黄杨;花灌木;绿化设计;露天剧场

北京昌平南口最大生态休闲公园落成

“一树红花照碧海,一团火焰出水来……”昨日下午,在昌平区南口镇新落成的生态休闲公园内,南口镇南厂东社区居民王桂荣放声高歌,“有了这个公园,唱歌简直太痛快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