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济南千佛山“九月九”重阳山会10月26日开幕

2017-10-20 10:09:00来源:中新网山东新闻

  中新网山东新闻10月19日电(胡春媛)第35届千佛山“九月九”重阳山会将于10月26日举行,届时将为游人奉献上民俗文化与自然美景相得益彰的游园大餐。

资料图。

  据介绍,活动期间,千佛山风景区精心准备了文艺演出、非遗展示、民俗工艺、风味美食等各类精彩内容,并专为老年朋友准备了重阳戏曲专场,吕剧、豫剧、山东梆子、五音戏荟萃一堂,届时将上演《借亲》、《龙凤面》、《逼婚记》、《穆桂英挂帅》、《朝阳沟》、《墙头记》、《百花亭》等各类曲种十余场经典曲目的精彩唱段。

资料图。

  主山路两侧将设置百余个展位千余种特色商品,主要有糖画、面塑、布艺、塑编、翻花等手工艺品制作展销,还有独具泉城特色的烙画、拼图、千佛山祈福系列商品等。山会上的风味小吃也是一道风景线,泉城特色的冰糖葫芦、泉水茶汤、黄家烤肉、宗记锅饼,还有高密煎饼、崮山馍馍、周村烧饼等,各种色香味形俱佳的诱人美食,让游人迅速开启山会传统的逛吃模式。

资料图。

  本届山会将划分为民俗手工艺区、工艺百货区、预包装食品区和农副产品区四个区域,游人可按照各自需求和喜好进行游赏。目前,山会招商工作正在有条不紊进行之中,预计将有20余位民间手工艺人现场献艺,100余个来自全国各地的经营业户入驻山会。

  据了解,2017年千佛山“九月九”重阳山会的举办时间为10月26日至11月5日,为期十一天。活动期间,“济南八景”之一的“佛山赏菊”景观也正值最佳观赏期,届时风景区内黄花遍地,野菊飘香。

  千佛山“九月九”重阳山会兴起于元代,至今已有700多年的历史。据记载,它是古时人们外出登高祈福、赏菊赶会的节日。如今的重阳山会,在继承传统特色的基础上,以突出民间艺术、民俗文化为主题,“看大戏、品小吃、赏民俗”逐渐成为山会的主要内容,经久不衰的的民俗风,雅俗共赏的山会特色深受广大游客的欢迎和喜爱。2009年千佛山山会被正式批准列为山东省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已经成为知名的城市文化品牌之一。(完)

编辑: 宋雪
关键词: 山会;九月九;周村烧饼;济南千佛山;资料图;百花亭;朝阳沟;穆桂英挂帅;游人;民俗文化

济南千佛山“九月九”重阳山会10月26日开幕

第35届千佛山“九月九”重阳山会将于10月26日举行,届时将为游人奉献上民俗文化与自然美景相得益彰的游园大餐。本届山会将划分为民俗手工艺区、工艺百货区、预包装食品区和农副产品区四个区域,游人可按照各自需求和喜好进行游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