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英国利物浦将举办秦始皇兵马俑大型特展

2017-11-01 13:54:00来源:新华网

  英国利物浦国家博物馆旗下的利物浦世界博物馆10月31日宣布,将于2018年2月举办《秦始皇和兵马俑》大型特展,将展出一百多件珍贵文物,其中超过半数首次在英国亮相。

  据悉,本次展览是应利物浦国家博物馆邀请,由陕西省文物局主办、陕西省文物交流中心承办。展品以秦代兵马俑为主,兼有东周及汉代时期的陶器、青铜器、金银器、玉器等。展品选自秦始皇帝陵博物院、陕西省考古研究院、陕西历史博物馆、汉阳陵博物馆、咸阳博物馆、宝鸡市考古工作队等13家文博单位。

  这次展览将于2018年2月9日正式向公众开放,至10月28日结束,为期长达8个月时间。这也是阔别11年后,英国人再次有机会在本土观赏兵马俑。

  英国文化大臣卡伦·布拉德利表示,兵马俑是中国古代的奇迹之一,在利物浦举办兵马俑展览,相信将吸引众多来自英国和欧洲其他国家的游客,这既能推动利物浦旅游业的发展,也将让整个英国从中获益。

  利物浦国家博物馆馆长戴维·弗莱明表示,利物浦拥有欧洲最古老的华人社区,在这里举办展览绝对是一个正确的选择。他形容这次展览是“一生只有一次”的机会。

  兵马俑上一次在英国展出是2007年,当时在大英博物馆举办的展览吸引了约85万名观众前来参观。1985年,兵马俑在爱丁堡的城市艺术中心也曾小规模地展出过。(记者 梁希之)

编辑: 何微
关键词: 秦始皇兵马俑,英国文化,英国利物浦,秦始皇和兵马俑,国家博物馆

英国利物浦将举办秦始皇兵马俑大型特展

英国利物浦国家博物馆旗下的利物浦世界博物馆10月31日宣布,将于2018年2月举办《秦始皇和兵马俑》大型特展,将展出一百多件珍贵文物,其中超过半数首次在英国亮相。兵马俑上一次在英国展出是2007年,当时在大英博物馆举办的展览吸引了约85万名观众前来参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