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国内景区执行淡季票价抄底冬游大幕开启

2017-11-06 15:08:00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文/羊城晚报记者 刘星彤 通讯员 徐若淮 陈淑明

  对于喜欢国内游的游客来说,每年的十一月都是值得期待的——不仅机票、酒店的价格大幅回落,国内众多景区也纷纷开始执行淡季票价,有些降幅高达50%。对一家出游的人来说,着实可省下一笔费用。

  据了解,由于2018年的春节要到2月中旬,今年的冬游淡季整体显得更为漫长。在此期间,不妨尽早规划,搭上这趟实惠出游的列车,抢先游玩冬游胜地。

  市场

  趋势

  淡季冬游 人数持续增长 11、12月出游最抵

  根据广之旅近日发布的《2017冬季广东国内游趋势报告》,国内游人气最高的十大热门冬游地包括:新疆、内蒙古、吉林、黑龙江、河北、北京、广西、福建、贵州、湖北。在众多类别目的地中,冰雪以及高铁直达目的地均为大热门。

  据了解,由于从11月起,包括故宫博物院、布达拉宫、泰山、九华山等在内的国内各大景区纷纷顺应淡季市场规律调低门票价格,票价降幅最高达到30%-50%,不少理性市民瞅准这一时机,将淡季冬游列为家庭出游计划。“从报名数据上看,近5年来,国内冬游人数呈 火箭 式增长,2015年较前两年同期增长86%,2016年较2015年同期增长100%。”南湖国旅市场运营中心副总监曾达丰表示,预计今年国内冬游人数将比去年同期增长约140%。

  根据以往规律,越临近年底,国内游尤其是赏雪、玩雪产品的价格越会持续攀升;整体来看,11月、12月出游的价格较低,包括以往价格稳定的海南以及东北冰雪线路等,都有不错的折扣及优惠,可重复展现“抄底游”的性价比。

  冬游

  景区推荐

  推荐景区:荔波大小七孔

  旺季门票215元(含小七孔环保车),淡季182元;另,景区从10月起新执行60岁以上长者免门票政策(不含环保车),淡旺季均可享受。

  淡季游玩看点:

  大小七孔分为大七孔和小七孔两个景区,两者相距3公里左右。小七孔的水上森林一派原始清新,景区内高30米、宽10米的拉雅瀑布规模虽不算大,沿着石壁青苔飞泻而下的模样,却给人留下十分秀美的印象。秋冬季的拉雅瀑布水量并不比夏季少多少,瀑布水下泻汇入响水河,漫步在河边的木栈道,68级跌水瀑布和潺潺溪流使人心旷神怡。

  小七孔还有一处可媲美九寨沟景色的卧龙潭。潭水呈现碧蓝色,水清而亮,水中的乱石、横木清晰可见,秋冬清晨和傍晚当湖面升起淡淡的薄雾时,格外有种朦胧之美。

  大七孔由于两侧的山更高,给人幽深的神秘感。高约六七十米的天生桥立于景区内,是典型的喀斯特地貌景观。

  推荐景区:峨眉山

  旺季门票185元,淡季110元。

  淡季游玩看点:

  峨眉山相对高差可达到2500米左右,11月份山麓还能看到艳丽的红叶,上到山顶已有皑皑白雪覆盖,相当于一天内感受截然不同的两个季节。

  冬天的峨眉山气候稳定,晴天较多,虽然山上的气温比较低,但阳光充足使人不觉寒冷。云海景观最常在冬天出现,如果足够幸运,或许还能同时见到飞雪、金佛、云海和晚霞。

  冬日峨眉山的雪景值得一赏,不仅有晶莹的雾凇,闻着梅花香,还可探寻冰杜鹃的芳影,登高望远,更能从连绵群山中感受到 “山舞银蛇”的壮观迤逦。由于峨眉山雪质极佳,修建在海拔2400米处的西南地区最大高山滑雪场也是必游之地。

  冬季到峨眉山,还可以一边浸泡这里的氡温泉,一边赏天然的山林雪景。

  推荐景区:西藏布达拉宫

  旺季门票200元,淡季100元。

  淡季游玩看点:

  布达拉宫这座文化宝殿的魅力无需多说,有机会的话,一生总要去一次。布达拉宫坐落在海拔3700米的红山上,建造历史可追溯至公元7世纪,经过历代多年的建造堆积,最终成就了今日的辉煌宫殿。

  布达拉宫由红宫和白宫组成,红宫主宗教,白宫主政务。白宫最主要的是东日光殿和西日光殿。红宫作为宗教之地,奇珍异宝数不胜数,坐落在红宫六层的黎玛拉康——合金佛像殿,被称为无价之宝。殿内藏有3700多尊佛像、佛塔。

  金顶群也是布达拉宫一处独特的景观,在布达拉宫主楼红宫之巅,共有7座金顶,均为铜鎏金制成。登上金顶群仰望,即能见蓝天白云,凭栏远眺,可观赏古城全貌。

  推荐景区:黄山

  旺季门票230元,淡季150元。

  淡季游玩看点:

  都说黄山有“五绝”——奇松、怪石、云海、温泉、冬雪,其中有三个都是在秋冬季最值得欣赏。黄山奔腾的云海自古就颇受文人墨客的钟爱,冬季更容易看到,黄山冬季的月平均云海日最高可达5至7个,莲花峰、天都峰和光明顶都是黄山上赏云海的最佳去处。

  冬雪是近几年新晋升的一绝。进入12月下旬,几场大雪过后,连绵群山白雪皑皑,奇松的树枝上凝结了晶莹的冰挂,有的就掩映在怪石之间,有几分“千树万树梨花开”的感觉。踏雪拾级而上,于光明顶远眺,云海与冬雪完美融合,难分彼此,是大自然创作的最美水墨画。

  黄山的积雪期大概有50多天,这期间来赴一场温泉与雪的约会最合适不过。黄山温泉古称朱砂泉,水质以含重碳酸为主,有一定的医疗价值。相传轩辕黄帝在此沐浴后返老还童,使得黄山温泉闻名天下。

  推荐景区:青海湖

  二郎剑景区旺季票价100元,淡季50元;鸟岛景区旺季票价100元,淡季60元;沙岛景区旺季票价70元,淡季35元;仙女湾景区旺季票价60元,淡季30元。

  淡季游玩看点:

  青海湖地区有着漫长而寒冷的冬季,11月中旬起,湖区气温便会降至零下,到了1月份可低至零下20多摄氏度,此时,全湖会形成稳定的冰盖,冰层厚度达40-90厘米,在阳光照射下泛着丝丝蓝光,对南方游客来说,绝对是令人兴奋的景象。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可以尝试在湖面滑冰。

  10月开始,随着夏候鸟集体飞走,号称“鸟的王国”的青海湖不再那么热闹。不过,一些冬候鸟会从更北的地方迁徙而来,当中就有美丽的白天鹅。

  秋冬季走进沙岛,穿着厚厚的衣服体验滑沙也颇有乐趣,不会有夏日里火辣辣的感觉,是另一种爽。

  推荐景区:安徽九华山

  旺季门票190元,淡季140元。

  淡季游玩看点:

  九华山的冬季素来被誉为“琉璃世界”。除了醉人的雪景,雾凇、雨凇、冰挂、云海、日出、佛光等景象也交替出现,对摄影爱好者来说,是值得守候的拍摄天堂。

  冬季到九华山,大多数游客都带着朝圣祈福的目的。越是年底,九华山上的各种祈福活动就越多。尤其在春节期间,九华山风景区各大寺庙将举办一系列佛事活动,年三十当天还会敞开庙门,迎接游客撞响新年钟声。

  建议坐缆车上山,然后徒步下山。由于缆车索道线路周围几乎没有景点,喜欢爬山不妨从缆车站下车后再爬,可沿着化城寺、旃檀禅林、肉身宝殿、百岁宫的路线一路游览。其中化城寺作为九华山的开山祖寺,会有很多大型的佛事活动。

  参考线路:绝美黄山云海、九华山望华禅寺双飞四天 参考价1199元(南湖国旅)

  推荐景区:苏州留园

  旺季门票55元,淡季45元。

  淡季游玩看点:

  留园与同位于苏州的拙政园、北京的颐和园、承德的避暑山庄并称中国四大名园,其占地23300平方米,为中国古典私家园林的登峰造极之作。凝结了造园师智慧光芒的园林,运用了各种造景艺术,极具空间层次感,每走一步,眼前的景色都会有所变化,且园林景观不受季节影响,冬天如赶上下雪,还别有一番风情。

  秋季是苏州城桂花飘香的时节,留园中有金桂、丹桂、四季桂、鸳鸯桂等七个品种的桂花,如果足够幸运,11月初或许还能看到一些。11月也是正儿八经的赏菊时节,每年此时,留园都会举办菊花展,百余种菊花荟萃于园中,数量达一万多盆。鲜花点缀着园内的亭台水榭、假山奇石,为古典园林增添了明快的色彩,室内的菊花插花艺术作品也会令人眼前一亮。

编辑: 宋雪
关键词: 旺季门票;抄底;大七孔;化城寺;荔波大小七孔;造景艺术;九华山;南湖国旅;广之旅;参考价

国内景区执行淡季票价抄底冬游大幕开启

二郎剑景区旺季票价100元,淡季50元;鸟岛景区旺季票价100元,淡季60元;沙岛景区旺季票价70元,淡季35元;仙女湾景区旺季票价60元,淡季30元。参考线路:绝美黄山云海、九华山望华禅寺双飞四天 参考价1199元(南湖国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