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北京市属公园推荐十处银杏及彩叶观赏点

2017-11-07 09:32:00来源:北京晚报

  潭柘寺有着1400余年树龄的“帝王树”迎来了一年中最佳观赏期。千年古银杏树第八届帝王银杏观赏季正在这里举行。拾一片银杏叶,系上美好祝福,可以珍藏属于这个深秋的记忆。本报记者 程功 摄

  本周公园里的秋意最浓,特别是银杏观赏指数达到最佳。市公园管理中心还为市民推荐了10处银杏、10处彩叶的观赏点,人们可以在这些观赏点尽情领略古都的绚丽秋色。

  颐和园:北如意门、北宫门、东宫门附近,后溪河两岸种植的银杏、白蜡、元宝枫、槲树纷纷变色,金红交错。

  紫竹院公园:北门行宫院内的两株“古银杏”至今已有400余年的历史,形成了独木成林的景观效果。

  北京植物园:东南门北湖西侧层林尽染,金叶复叶槭、绿瓶榉等近年来引进的优良彩叶树种也让人耳目一新;卧佛寺三世佛殿东西两侧,各有一株古银杏树,均列为国家一级古树。东面的一株高22.5米;西面的一株高近20米,两株银杏树的树龄在800年以上,挺拔苍劲,4人合抱才能围住古树。

  天坛公园:北天门内路两边栽有60余棵银杏树,为50年前公园集中栽种,目前已形成一条“黄金走廊”。

  景山公园:东门的银杏树有30余棵,长500米,八成叶片已黄,飘落的黄叶也为地下铺上厚厚的金毯,预计本周末进入最佳观赏期,因银杏位置靠近红墙,所以为摄影爱好者提供了绝佳角度。

  中山公园:社稷坛内坛神路两侧矗立着18株笔直挺立的银杏树,犹如金盔金甲的威武士兵。

  玉渊潭公园:西门、西南门从生命绿洲到中国少年英雄纪念碑,主要以银杏作为行道树,沿路种满元宝枫、加杨等秋色叶树种,银杏叶落,遍地铺金。金色大道紧邻昆玉河,空气清新,是健步走锻炼的最佳场所;此外公园东门附近“玉渊春秋”景区以银杏、樱花、悬铃木、地锦等秋色叶植物为主,黄、红、棕的温暖色调以及周围的常绿植物映衬出一幅色彩丰富的秋季画册。

  陶然亭公园:南门中央岛仿建湖南岳麓山的“爱晚亭景区”周围栽植了大量银杏,相映成趣;此外南门独醒亭周围银杏都变成了金黄色,亭景结合,增加了秋韵。

  本报记者 左颖

编辑: 宋雪
关键词: 观赏;秋色叶树种;加杨;独醒亭;美时;公园管理;彩叶树种;银杏树;古银杏;古树

北京市属公园推荐十处银杏及彩叶观赏点

颐和园:北如意门、北宫门、东宫门附近,后溪河两岸种植的银杏、白蜡、元宝枫、槲树纷纷变色,金红交错。中山公园:社稷坛内坛神路两侧矗立着18株笔直挺立的银杏树,犹如金盔金甲的威武士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