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旅居希腊生病怎么办 请备好这份实用攻略

2017-11-08 09:33:00来源:中国侨网

  中国侨网11月7日电 据希腊《中希时报》报道,医疗,是每位民众关心的大事,甚至关乎着每个家庭的命运。即使在福利体系较完善的希腊,大家对这个话题的热议也从未停止过。

  希腊公立医院虽然提供免费医疗服务,却也存在着预约周期长、医疗资源供不应求等问题。私立医院很好地弥补了这个问题,并在希腊医疗体系中正发挥着不可或缺的作用。

  什么是私立医院?

  私立医院是指营利性的医疗机构,是相对于公立医疗系统而言,需要老百姓自掏腰包而非政府买单的医院。

  跟国内的私立医院性质大体类似,他们的医疗服务价格放开,依法自主经营,照章纳税。私立医院分布在希腊的各个地方,为老百姓提供最优质、高效的医疗服务。

  私立医院对公立医院而言,有什么优势和劣势呢?

  优势主要是效率高。相对于希腊公立医院而言,私立医院的高效率是大家最看重的。无需门槛,任何人都可以看病,无需漫长的排队和等候,尤其对于一些关乎生命安全的病症来说,选择私立医院会省心很多。基本上是当天预约当天检查、治疗,除非一些非常有名的大型私立医院,治疗也不会超过一周,效率比公立医院高很多。

  劣势是价格贵。相对于免费的公立医疗体系来说,需要自掏腰包的私立医院价格就显得昂贵多了。而实际上也是真的价格不菲,普通的专科医生,门诊挂号检查就要几十甚至上百欧元,稍微做个小手术,动辄几千欧元是很正常的事。不过大多数都是可以通过购买商业医疗保险来减免费用,享受这些服务项目。

  希腊私立医院的看病流程

  1、基本步骤

  在希腊看病的流程大致是:预约(急诊无需预约)—— 医院就诊 —— 药店买药。

  2、电话预约私立医院

  在希腊医院看病,不管是去私立医院还是公立医院,都是需要提前电话预约的(急诊除外)。预约的方法很简单,可以通过电话预约,也可以网上预约。一般私立医院的官网都可以提供在线预约服务。预约时,需向医院提供个人信息、联系方式、基本病情症状。

  3、前往医院就诊

  按照预约的时间前往医院,到Reception(前台)报道,医院都有预约记录,然后就坐到大厅等待就诊服务,跟国内情况基本类似。

  4、如何买药?

  主治医生会根据检查情况给出下一步方案,服药或是进行更细致的治疗,比如验血、手术等等。如果病情不严重,医生一般建议服药治疗的,他们会给你开一个处方单。

  和国内不同,希腊的医院和药店都是分开的,不管是公立医院还是私立医院,你都需要拿着处方单到街上的药店购买药。

  5、如何付费?

  希腊付费流程一般医生就诊后,按照医院给的费用单在服务前台缴费。不少私立医院与保险公司合作,在缴费时提供该保险公司的保单可得到相应的费用减免。

  6、关于医疗保险

  说了这么多,私立医院看病费用较高,如何能节省这个费用呢?这就要说说商业医疗保险了。在经济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很多希腊人都会购买商业保险,从而享受私立医院便捷高效的服务。在收入达到一定水平时,人们往往会追求更高效优质的医疗服务,想要物美价廉,那购买医疗保险就十分有必要了。(吴佳丽 王洪普)

编辑: 宋雪
关键词: 私立医院;公立医院;治疗;中希时报;处方单;病情;门诊挂号;急诊;商业医疗保险;医院就诊

旅居希腊生病怎么办 请备好这份实用攻略

据希腊《中希时报》报道,医疗,是每位民众关心的大事,甚至关乎着每个家庭的命运。和国内不同,希腊的医院和药店都是分开的,不管是公立医院还是私立医院,你都需要拿着处方单到街上的药店购买药。